週末槍擊案 川普:仇恨在美國無立足之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5日訊】美國德州和俄亥俄州週末發生兩起大規模槍擊案,造成29人死亡,幾十人受傷。俄亥俄州槍手當場被擊斃,對德州兇手檢方尋求死刑。川普總統週一發推文說,遇難者不會白白犧牲。

俄亥俄州岱頓市,週日凌晨發生槍擊事件,至少9人死亡。

前一天,在德克薩斯州埃爾帕索市沃爾瑪發生的槍擊事件中,有20人死亡。

21歲的嫌犯達拉斯居民克魯修斯主動繳械投降,被警方逮捕,據稱他有精神問題。

川普總統週日向槍擊事件受害者家屬表示哀悼。

川普說,爲避免類似悲劇,本屆政府做了很多事情。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比過去大多數政府做得都多,但沒有談論太多。但是我們確實做了許多工作,但可能需要做得更多。但是(槍手)有精神問題。」

川普強調,仇恨在美國沒有立足之地。

美國總統川普:「在我們國家仇恨沒有立足之地。」

川普感謝岱頓市警方初級迅速,槍擊案發生後不到一分鐘就趕到現場,避免了更大損失。

兩起槍擊案發生後,川普24小時內發佈多條推文。他週日的推文下令所有聯邦政府大樓,今後五天降半旗致哀。

川普表示遇難者不會白白犧牲。

德州槍手行兇前,曾在網上發表宣言,譴責拉美人入侵德州。

川普發推文呼籲兩黨合作,修改移民法,避免悲劇重演。

推文說:「共和黨人和民主黨人必須合作,制定強勁的背景檢查,可能需要聯合迫切需要的移民法改革。」

週日,警方將德州槍擊案定性爲「國內恐怖主義」,檢方尋求對嫌犯處以死刑。

地區檢察官Jaime Esparza:「他符合死刑資格,我們將尋求(判處)死刑。」

德州發生槍擊案的埃爾帕索市位於美國和墨西哥邊境,80%以上的人口是拉美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