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超級盃 巴黎聖日耳曼勝雷恩 獲七連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5日訊】當地時間8月3日,2019法國超級盃如期進行。上賽季法甲冠軍巴黎聖日耳曼以2:1逆轉上賽季法國盃冠軍雷恩,連續7年奪取法國超級盃冠軍。新賽季歐洲五大聯賽的第一個冠軍就此產生。

巴黎聖日耳曼是上賽季的法甲冠軍,此前他們已連續6年奪得法國超級盃。在上賽季法國盃決賽中,雷恩以點球大戰擊敗了大巴黎登頂,從而獲得了參加法超盃的資格。此前,兩隊有過14次交手,大巴黎有13場保持不敗,並贏得了11場勝利。本場比賽,大巴黎當家巴西球星內馬爾因傷缺席。

比賽開始後,巴黎聖日耳曼力爭主動。第12分鐘,大巴黎的科雷爾頭球攻門,皮球擊中橫梁,險些破門。1分鐘後,雷恩隊的布里若右路突然傳中,胡努中路搶點,墊射得手,為雷恩取得1:0領先。之後,大巴黎大舉壓上,猛攻對手;而雷恩則盡量回縮,主打防守反擊。上半場,大巴黎的射門次數明顯多過對手。

下半時易邊再戰。第57分鐘,馬爾基尼奧斯從中路長傳吊入禁區,右側的薩拉維亞橫敲,法國新星姆巴佩中路搶點破門,助大巴黎1:1扳平比分。第73分鐘,雷恩隊的塞利克防守犯規,大巴黎獲得前場右側任意球機會,阿根廷球星迪馬利亞(Angel Di Maria)主罰,直接射門,皮球劃出一道完美的弧線後,直掛球門死角,為大巴黎反超比分。


憑藉迪馬利亞打進直接任意球,大巴黎2:1逆轉雷恩。圖為阿根廷球星射門瞬間。 (ROMAIN LAFABREGUE/AFP/Getty Images)

最終,巴黎聖日耳曼以2:1逆轉雷恩,取得法國超級盃七連冠。這也是大巴黎在該項賽事上第9次登頂,從而超越里昂,成為奪冠次數最多的球隊。

──轉自《大紀元》(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