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社區盾:曼城點球擊敗利物浦奪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5日訊】當地時間8月4日,2019/2020賽季英格蘭社區盾盃賽在溫布利大球場打響,英超衛冕冠軍曼城對陣上賽季英超亞軍利物浦。結果,雙方90分鐘時間內,戰成1:1平;然後經過點球大戰,「藍月亮」以總比分6比5擊敗對手,贏得今年的社區盾。

兩隊過去曾有過12次交手,曼城2勝3平7負,處於明顯劣勢;而在社區盾盃賽上,兩隊則是首次交鋒。上賽季,在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率領下,曼城成為第一支贏得英格蘭國內「三冠王」的球隊;而利物浦雖在聯賽飲恨,但他們在歐冠決賽中,擊敗了熱刺,奪得了隊史的第6座「大耳朵盃」。此役是上賽季英超冠軍和歐冠盟主之間的對決,頗受球迷關注。

本場比賽,曼城的首發陣容中,出現了多達6名中前衛,主打控球的思路非常明確。比賽開始後,曼城全隊壓上,向對手發起猛攻。第12分鐘,曼城開出戰術任意球,沃克過頂長傳,津琴科接球將球頂至中路,大衛‧席爾瓦左腳輕挑,斯特林跟上,小禁區前沿凌空打門得手,助曼城取得1:0領先。

比賽前20分鐘,曼城控球高達70%,有5次射門。此後,曼城連續高強度的跑動,造成球員體能下降;而利物浦也逐漸適應了「藍月亮」的打法,開始發起反擊。利物浦當家球星薩拉赫(Mohamed Salah)猛攻曼城左路,同時也減緩了「紅軍」的防守壓力。

易邊再戰後,以薩拉赫為首的利物浦攻擊群持續猛攻,完全壓制住了曼城,幾乎是在圍毆「藍月亮」,將比賽推向另一個高潮。第77分鐘,利物浦開出任意球,第一落點被曼城後衛點了一下,范戴克在後點得球,挑傳中路,馬蒂普頭球攻門得手,為利物浦1:1扳平比分。

此後,薩拉赫有多次破門良機,但偏偏上天造化弄人,都被門柱或者曼城門將布拉沃(Claudio Bravo)一一化解。全場比賽,薩拉赫一人就貢獻了10次射門,甚至比曼城全隊都多,其中有兩次擊中門框,終場補時階段的「單刀」機會也被布拉沃破壞。

常規比賽時間結束後,兩隊1:1戰平,比賽將通過點球大戰,決出勝負。結果,曼城的五粒點球全部命中,「藍月亮」智利門將布拉沃再次立功,撲出了利物浦隊的荷蘭中場維納爾杜姆的點球,助曼城以總比分6比5奪得社區盾。

智利門將布拉沃(右)成為曼城贏球的頭號功臣。 ( Alex Livesey/Getty Images)

贏得這場勝利後,讓曼城在單個自然年(2019年)包攬了英格蘭的四項賽事的全部冠軍,實現了英倫的全滿貫。上賽季,瓜迪奧拉的球隊在英格蘭足壇表現強勢。聯賽中,他們力壓利物浦成功衛冕,另外在足總盃和聯賽盃中,他們也擊敗了相應的對手,贏得冠軍,成為了第一支贏得英格蘭國內「三冠王」的球隊。

自2008年,瓜迪奧拉開始執教巴薩一線隊,到現在征戰了10年,當中休息了一年,西班牙人總計獲得了28座冠軍獎盃,其中包括8個聯賽冠軍和2個歐冠冠軍,超過了「狂人」穆里尼奧生涯的25冠。從目前來看,這樣的勢頭還會延續下去。


曼城西班牙主帥瓜迪奧拉。(Laurence Griffiths/Getty Images)

──轉自《大紀元》(記者李熔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