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州槍擊案 凶嫌24歲男 妹在死亡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5日訊】美國在本週末發生2起重大槍擊事件,其中在俄亥俄州岱頓鎮的槍擊案,包括1名凶嫌在內共有10人喪命,另有26傷。經警方確認槍手身分,是24歲白人男性貝茲,而他的妹妹也在死亡名單內。

這起釀成10死16傷的槍擊案發生在岱頓鎮(Dayton)的俄勒岡區(Oregon)這個歷史悠久街區的一間酒吧外,此區以夜店、酒吧、畫廊與商店聞名。

俄亥俄州岱頓鎮警局助理局長卡伯(Matt Carper)表示,發生在4日凌晨的槍擊案,確認凶嫌身分是24歲白人男性貝茲(Connor Betts)。貝茲持槍殺害的9人,其中一人是22歲的梅根.貝茲(Megan Betts),她即是槍手的妹妹。

當時目擊者威廉斯(James Williams)憶述,他坐在附近另一家酒吧的室外座位,1名身穿戰術背心及戴上耳罩的男子企圖進入事發酒吧被拒,就拿出AR-15半自動步槍狂掃,最少8人中槍身亡,躺在桌上。

據美聯社(AP)報導,岱頓鎮長惠利(Nan Whaley)表示,犯案槍手身穿防彈背心行凶時,持類似AK點223口徑的攻擊步槍武器開火,不到1分鐘就殺害9人。他並攜帶多個高容量彈匣,若非警方迅即將他擊斃,傷亡勢必更為慘重。

警方研判,槍手只有一人,而身分與行凶動機還有待調查。

俄亥俄州岱頓鎮的俄勒岡區(Oregon)一間酒吧外,發生槍擊案。( Scott Olson/Getty Images)
俄亥俄州岱頓鎮的俄勒岡區(Oregon)一間酒吧外,發生槍擊案。(Matthew Hatcher/Getty Images)

3日德州西部邊境大城艾爾帕索(El Paso)的沃爾瑪(Walmart)賣場也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造成2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這是美國這週末不到13小時內發生的第2起傷亡慘重槍擊案,兩起槍擊案共造成30人喪生,數十人受傷。美國總統川普4日已經下令,所有政府機構要在未來5天降半旗,以哀悼兩起重大槍擊案的受害者。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