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澳安全論壇 美防長指責中共破壞區域穩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4日訊】美國新任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週日在美澳安全論壇期間表示,中共政府正在破壞印度太平洋地區的穩定,指責北京掠奪性經濟發展,知識產權盜竊,以及武裝全球公共領域等。

埃斯珀週日到訪澳大利亞,這是他作為美國國防部長的首次出國訪問,他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悉尼參加年度安全論壇,並與澳大利亞外交部長瑪麗斯.佩恩(Marise Payne)及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雷諾茲(Linda Reynolds)聯合舉行新聞發布會。

埃斯珀對中共當局提出批評。

「我們還決反對中國(中共政府)令人不安的侵略行為模式,破壞穩定。這包括把全球公有地域武器化,利用掠奪性的經濟和債務進行主權交易,以及在國家的支持下盜竊其它國家的知識產權。」

埃斯珀和蓬佩奧(Mike Pompeo)會見了澳大利亞官員,美國和澳大利亞承諾加強遏制中共在太平洋地區破壞區域穩定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