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更新】將軍澳警推進清場 銅鑼灣催淚彈齊飛

將軍澳遊行 / 港島西集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4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今天(4日)市民計劃「東西夾擊,兩大遊行」,中午先登場的是將軍澳遊行,且在出發前及抵達後都舉行集會;另一場則是傍晚距中聯辦不遠的港島西環集會。

將軍澳遊行主辦方表示,約有15萬人參與遊行。警方則表示,按原定遊行路線的最高峰人數為2.7萬人。

港島西集會大會宣布參與人數接近2萬人。

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

22:57 在將軍澳,大批防暴警察清走街上磚頭,隨後向寶順路推進準備清場。

22:22 示威者在將軍澳,佔據寶順路往調景嶺方向的一段行車路。警車抵達堵路現場,暫時未有行動。

22:06 消防隊員趕到銅鑼灣波斯富街,灑水滅熄燃燒物。警方呼籲在場人士及附近街道的市民立即離開。警方又對示威者一切暴力行為譴責。

22:00 示威者在銅鑼灣波斯富街,塑料桶內放木材點火燃燒,竄起濃濃黑煙。

21:40 大批防暴警在怡和街戒備。有人疑向警方投擲油漆,警方隨即在軒尼斯道舉黑旗,發射多枚催淚彈。

21:35 示威者塗鴉灣仔金紫荊廣場的金紫荊雕塑。

21:25 紅磡海底隧道入口往九龍方向通車。

21:20 有警車被示威者塗鴉。大批防暴警察於告士打道驅散示威者,有警員持槍持續推進,示威者迅速逃離。期間有示威者遭逮捕。

21:00 示威者堵塞紅磡海底隧道港島入口。九龍往香港的隧道也被封閉。

20:45 警方指有示威者於晚上蓄意破壞軒尼詩道近銅鑼灣一帶多支交通燈,嚴重影響區內交通。

部份示威者佔據道路,由灣仔步行王至銅鑼灣。銅鑼灣告示打道遭封閉,無法通行。

20:05 部分示威者抵達銅鑼灣,並在軒尼詩道、怡和街設置路障,有巴士需掉頭,崇光百貨開門。

19:50 據東網報導,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位於山市街的辦事處被破壞。

19:37 警民在西環內街對峙中。部份示威者從德輔道西往銅鑼灣撤。

大批示威者進入香港大學港鐵站。並稱會到銅鑼灣再集結。

香港西環集會示威者今晚遭港警催淚彈驅離後,突然棄守中聯辦週邊道路,搭乘地鐵轉往東面的銅鑼灣,並在軒尼詩道築起路障。圖為銅鑼灣搭築路障現場。(中央社)

19:30 警方舉黑旗警告示威者盡快停止違法行為,並將施放催淚彈,呼籲附近居民留意,關好窗戶。

19:20 皇后大道西,警方施放催淚煙,示威者紛紛向後退走。
相關鏈接: 不容靠近中聯辦 港警無預警發射催淚彈

19:15 警方於德輔道西舉起黑旗,警告現場示威者立即離開,否則施放催淚煙。

19:10 有防暴警察在德輔道西水街電車站部署。

警方也將於短時間在將軍澳清場。

19:05 大批防暴警察到中聯辦戒備。

西環反修例集會,示威者晚間步出公園、前進中聯辦大樓;港警發射催淚彈驅離,警民再上演暗夜對峙。圖為防暴警察在中聯辦外道路布防。(中央社)

18:53 數十名示威者搬動鐵馬試圖阻塞寶康路一帶交通。

18:45 有身穿黑衣人士走出堅彌地城海旁一帶馬路,沿電車路向中聯辦方向前進。

18:30 將軍澳警署外大部分示威者已撤走。

港鐵將軍澳站A出口外有示威者堵塞馬路,有巴士行經時需要改道。

18:10 警方表示,大批聚集在將軍澳警署外的激進示威者,向警署投擲硬物,毁壞警署多扇玻璃窗,嚴重威脅在場人士的人身安全。因應現場情況,警方將於短時間內驅散示威者。

18:00 示威者在警署外塗污建築物並向警署投擲雜物,造成外牆多塊玻璃破裂。警方警告示威者立即停止,並和平離開。

17:50 約400人包圍將軍澳警署。有人對警署扔磚頭或蛋,也有示威者以雷射筆射向警署大樓及在平台駐守的警員。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17:30 遊行主辦方稱約有15萬人參與。

17:25 有示威者向將軍澳警署丟雞蛋,防暴警警告示威者停止衝擊,否則使用武力。

寶琳站外有示威者以鐵欄製作路障,有路人拍攝,但與示威者起爭執,雙方爆口角。

17:00 香港西環接力「反送中」集會,這次集會由網民申辦,傍晚5時在西環卑路乍灣公園舉行,到晚上9點。集會開始前約一個小時,已有市民進入公園,準備參加,而大會主台懸掛了一幅寫上「撒回惡法」的巨型布條。稍早,公園附近已有部分商店關門。

這次集會的地點距離中聯辦大樓約兩公里,而此前的兩次「反送中」遊行集會後,示威者都曾經衝擊中聯辦並與警方爆發嚴重衝突,因此,有理由相信,警方對於這次集會高度戒備。

16:50 有示威者於寶琳站對面新都城的貿業路拆毀路邊鐵欄,設置路障,堵塞道路。警方指,目前已嚴重影響區內交通,對緊急服務造成嚴重影響。

16:40 示威者經過將軍澳警署時,對著警署丟擲雞蛋,遭到防暴警察驅離。

16:15 遊行隊頭已到單車館,另有示威者在欣景路及佳景路交界迴旋處以單車封閉往寶琳北路的馬路。

16:05 有部分遊行人士偏離原定遊行路線。

港鐵寶琳站對岀有遊行人士拆欄杆。

15:40 警方指,因集會人數眾多,現階段整條寶豐路及部分寶琳北路行車線已被佔用。另外,將軍澳區警署報案室現已暫停服務,警方呼籲遊行人士不要阻塞緊急車輛通道。

15:30 由於遊行人士眾多,需經由寶豐路轉入寶康路,寶康路往單車館公園方向已被完全佔據。

遊行市民有些未能擠入寶翠公園公園內,於是從寶豐路直接出發,寶豐路已經無法行車。

撤回惡法標語掛在遊行必經之路。(大紀元記者林怡)

14:30 隊頭出發。遊行申請人伍偉衡表示,參與人數比他預期多,已安排80個糾察協助,有信心活動可和平進行。

香港反送中運動4日下午在將軍澳遊行。(大紀元記者蔡雯文)
香港反送中運動4日下午在將軍澳遊行。(大紀元記者林怡)

14:05 有由科大前往參與遊行的遊覽車遭警方截停,並登記至少一輛遊覽車學生的身份證,其中一名外籍學生因沒有帶同身份證明文件被警方要求下車時,遭車上學生高聲反對,警員最後口頭警告後放行。

14:00 下午近2時,約有1000人聚集在寶翠公園,大部分身穿黑衣,參與遊行的人士會在寶翠公園出發,遊行至單車館公園中央草坪,活動已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另在港鐵寶琳站外也有身穿黃色背心的人士揮動港英旗。

13:30 「東西夾擊,兩大遊行」

1、將軍澳集會和遊行行程如下:
日期: 8月4日(星期日)下午
12:00-2:30 PM,公眾集會,寶翠公園硬地球場
2:30-6:00 PM,遊行,寶翠公園硬地球場 到 香港單車館公園中央草坪
6:00-8:00 PM, 公眾集會,香港單車館公園中央草坪

2、港島西遊行未獲警方批准,只有集會獲得不反對通知書,行程如下:
日期: 8月4日(星期日)
時間: 下午 5:00 – 9:00 PM
地點: 堅尼地城 《卑路乍灣公園》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