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想避免關稅 中方必須做很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4日訊】再來關注美中貿易戰。從9月1日開始,美國將對另外3千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10%的關稅。週五,川普總統表示,中方要想扭轉關稅局面,還必須做很多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強調,美國要簽署的貿易協議要有利於美國經濟的各個領域。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 週五表示,川普總統8月1號會見美國貿易談判代表後,對談判進展不滿意,告知習近平徵收新關稅的決定。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們希望九月繼續談判,希望他們的團隊來這裡。但就協議進展而言,總統並不滿意。」

對外界擔心的關稅可能影響到消費者問題,庫德洛表示,影響微乎其微,而對中方的打擊巨大。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消費者受影響非常非常小,微乎其微。順便說一下,消費者的開支和工薪水,以及他們的存款都在上漲。所以我認為對中方是個沉重打擊,而我們的消費領域持續強勢。」

庫德洛強調,美國要簽署的貿易協議要有利於美國經濟的各個領域。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我們的貿易改革政策不只是要有自由、公平、互惠的貿易,更要有助於美國經濟的各個領域,這些領域一直受到中國以及其他國家非法貿易行為的傷害。」

川普總統週五離開白宮前表示,美中貿易協議要有利於美國,改變不公平貿易現狀,而北京要想扭轉關稅局面,必須做很多事。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不能到中國去,搞一個對等的協議,我們必須和中方簽一個好得多的協議。因為目前他們的競爭環境非常不公平,我正在扭轉這一局面。現在我們要徵收10%的關稅,對將近350億美元(中國商品)。中方必須做很多事情,才能扭轉。」

川普表示,繼續從關稅中,拿出部分資金補償美國農民。

美國總統川普:「從數十億美元(關稅)中,我們拿出一部分給農民,因為中方曾針對他們。」

川普批評中共當局讓人民幣貶值、補貼資金,來支付關稅。

川普還說,中國的情況非常複雜,建議記者去採訪中方。

美國總統川普:「我目前不能說所有國家,但對中國來說,他們(的情況)非常的、高度複雜,不過我們也是,不是誰能理解得了的。你們都應該去問問中方。」

週六,川普發推文說:「和中方情況進展良好。他們正在支付我們數百億美元。」

「很多國家過來和我們談判真正的貿易協議。他們不想成為美國徵收關稅的對象。」

新唐人記者易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