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母親壓力大 全球僅41%嬰兒獲純母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3日訊】八月份,是全美母乳喂养月(National Breastfeeding Month),而每年8月的前7天,則世界母乳喂养周(World Breastfeeding Week),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調查報告顯示,全球僅有41%的嬰兒,在出生後的6個月,獲得純母乳餵養。

世界衛生組織 WHO 建議在嬰兒出生後前6個月內,由純母乳餵養,可以降低嬰兒出現耳部感染和罹患糖尿病風險,以及減少肥胖和疾病風險、降低白血病和醫療成本。

而母乳喂养,也能降低母亲罹患乳腺癌、卵巢癌、2型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

但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最新調查,2018年,全球僅有41%的兒童,在出生後前6個月,獲得純母乳餵養,其中母親為中、高收入的國家,比例更是持續下降,2018年只有23.9%,相比之下,在低發展國家則有50%以上的母乳餵養率。

報告認為,中高收入國家,母乳餵養比例低,源於全球僅40%的職場新生兒母親,能在工作單位享有最基本的產婦福利,只有12%的國家有提供足夠的帶薪產假。

不過在紐約州,新生兒母親則是更加自由,州府(New York State Civil Rights Law §79-E)通過了全美首個母乳餵養法,保護女性可以在所有合法停留的地方,進行母乳餵養。同時,根據紐約市人權法(New York City Human Rights Law),雇主則是必須為員工能夠抽取或儲蓄母乳,提供合理的安排。

新唐人記者宇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