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全港大三罷 電台主持人與航空員工群起響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3日訊】為抗議香港警方對示威者濫施暴力及放縱黑社會毆打市民,逼迫港府正面回應民間五大訴求,香港民眾發起8月5日全港罷工、罷課、罷市活動。該活動迅速贏得了大量民間組織和各行各業的積極響應。日前,香港電台十多名主持人聯署響應罷工;航空公司也有大批員工聯署公開信力挺罷工。同時,醫療界週四再次集會控訴警方在鎮壓「反送中」活動過程中阻礙救援等混亂現象。

8月5日全港大三罷活動獲香港社會各界的積極響應,最近,有52個政府部門的逾千名公務員已連署公開信表態支持「三罷」;香港最大工會聯合組織「香港職工會聯盟」已宣布響應罷工;銀行業有34家銀行的近4百名員工表態要參與罷工;香港9個主要藝文團體員工已發表聲明,籲請其他藝文團體響應罷工,迄今已有逾7百人實名連署表態支持。

8月1日,香港電台12位節目主持人聯署並在臉書(FB)上發表聲明,稱自願參與8.5全港「大三罷」行動。

這份聲明表示,「反送中」抗議遊行集會目的是為使港府聽取民眾訴求,但警方多次使用暴力鎮壓民眾的抗議活動還波及無辜市民,讓香港走向極權統治之路。

他們表示,身為傳播工作者的一份子,不僅要為香港市民帶來歡樂與正能量,同時也背負著與民同行的使命;作為香港人,更無法對當前的現況視而不見。因為愛香港,他們願為香港儘心儘力,希望能以參與8月5日的「全港大三罷」活動的方式表達自己的立場,並希望港府「別再執迷不悟」,正視並儘快回應民眾的五大訴求,讓社會回復安寧。

8月2日,香港航空公司的員工也發表了一封有超過200人聯署的公開信,力挺全港 「大三罷」,要求港府回應民眾五大訴求。

這份公開信表示,他們是一群來自香港航空公司的員工,雖然工作崗位和職級都不同,但大家都很熱愛香港。信中寫道,「我們希望一方面本著為乘客提供安全可靠的航空交通服務,同時亦希望在這風雨飄搖的暑假,表達我們對最近在香港發生的事件的關注和憤怒,為香港人加油,為公義發聲。」

公開信痛批港府漠視民意,以「暫緩」及「壽終正寢」這樣的話來忽悠民眾,「最終使到香港陷於困局當中」,信中同時也批評本應維持治安的警察,現在已淪為政治工具,還公然縱容元朗白衣人對無辜市民進行如同恐怖襲擊的無差別暴力攻擊。

公開信最後再次要求港府,立即對「撤回修例」、「收回暴動定性」、「撤銷對抗爭者一切無理的控罪」、「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追究警隊濫權濫暴」、「馬上實行雙普選」等市民五大訴求作出正面回應。

此外,香港醫療界人士8月2日晚間6時在香港中環地區的愛丁堡廣場集會,控訴警方阻礙救援等「反送中」期間的混亂現象。

這次集會聚焦4大控訴:1,香港醫管局漠視病人隱私;2,香港政府默許警方濫捕;3,警方阻礙醫護人員在衝突現場的救援工作;4,在抗議活動現場發生警民衝突時,醫療急救人員、記者和普通市民的生命安全也受到來自警方的威脅。

2019年8月2日香港醫務人員在中環舉行集會,力挺8.5三大罷。(LAUREL CHOR/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