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川普下定決心糾正美中貿易不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2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五在泰國東盟外長會議上表示,川普總統已經下定決心,改變多年來美中貿易不平衡的狀態,剛宣佈的對3千億中國商品徵稅就是明證。

東盟區域論壇週五在泰國曼谷舉行。

東盟各國以及美國、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加拿大等國外長出席會議,討論朝鮮問題、南中國海局勢以及貿易摩擦等。朝鮮外長李勇浩臨時取消了參加會議的行程,改由朝鮮駐泰國大使出席。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五在論壇發言,並接受主持人提問,重點談到美中貿易問題。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幾十年來中方利用貿易佔便宜,針對美國,也針對其他亞洲和東南亞國家。該讓他們停止了。川普總統已經說了,我們要改正這種情況,而改正需要決心,這就是你們今天早上看到的。」

一天前,美國總統川普宣佈,將從9月1號起對另外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10%的關稅。

蓬佩奧說,美方對中方的要求不難做到,雙方也一度接近達成協議,但後來北京單方面反悔。而再次加稅表明,川普政府已下定決心,糾正美中貿易不公的狀況。

記者問到美中貿易摩擦可能帶來的負面影響,蓬佩奧的回應明確而堅決。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中方幾十年的不端行爲一直在帶來負面影響。」

提到香港局勢,蓬佩奧呼籲各方保持和平理性,尊重公民表達意見的言論自由。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希望香港的情況能以非暴力的形式取得進展,(使用暴力)對區域任何一方都不具有建設性。我們希望所有地方的公民都能發出自己的聲音,不管他們支持某個政府,還是反對某個政府,應該允許他們這樣做。」

蓬佩奧强調,美國不會容忍任何人幫助伊朗獲得相應的資金或資源發展核武器,美國已經對違反禁令的中國公司進行了制裁。

新唐人記者林宇、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