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駐港部隊殺氣騰騰 發視頻 自曝「太惡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2日訊】駐港部隊近日更是接連釋放出強硬的信號,被認為或暗示中共軍隊將介入香港暴力鎮壓,但在其發布的視頻中,把駐港部隊「好威猛」翻譯成了「太惡霸」,引網民嘲諷。

7月31日晚,中共駐港部隊舉行中共建軍節活動,中共駐港部隊司令員陳道祥在會上,把港人的反送中運動說成是「暴力事件」;重申了中共港澳辦此前說的支持林鄧月娥施政,支持香港警察「執法」等論調。

人們擔心中共可能會出動駐港部隊,對香港實行軍管甚至暴力鎮壓。

當晚,中共駐港部隊官方微博上,發布了約3分鐘的宣傳片,展示其武力鎮壓的能力,並強調駐港部隊是維護所謂的「一國兩制」的重要力量。畫面展示出用中英文寫著的警告標誌「警告:停止衝擊,否則使用武力」等。

中共官媒也紛紛配合炒作。此舉也被認為是恐嚇香港示威者。

但在其微博發布的視頻中,在2分17秒的時間點上,三個小孩說中共駐港部隊「好威猛」3個字,翻譯成了「What a bully」(太惡霸、太土霸、太欺負人)。

不少網民嘲諷,中共駐港部隊貼出的這個翻譯說的很貼切,因為中共本來就是土匪、惡霸出身。

網友轉帖,中共駐港部隊視頻片把駐港部隊「好威猛」翻譯成「好惡霸」。(網頁截圖)

陈兵边境,加强军演

與此同時,7月30日,緊鄰香港的廣東公安機關在佛山舉行「大練兵」,並由16萬公安武警參與。同時播出一段3分鐘影片,展示中共各警種從海、陸、空對暴恐、暴亂及犯罪活動打擊的能力,恫嚇香港意味很重。

7月29日,中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首次就香港抗議召開記者會,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楊光被問及中共軍隊是否會介入時,他說香港《基本法》規定,香港特區在必要時,可以向中共請求香港駐軍協助維持社會治安和救助災害。

此前的7月24日,中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言人吳謙,也曾暗示如果得到請求,中共會派駐港部隊維持秩序。

雖然中共殺氣騰騰,但不少分析仍認為,不到萬一,中共不會貿然出兵香港。因為一旦軍事介入,等於是自殺炸彈,毀掉了香港,也毀掉了中國的未來。

但是,邪共的底線究竟在哪?誰都無法預測。

反送中越演越烈

自港府提出修訂「逃犯條例」(送中條例)以來,港人的抗議行動不但沒有停止的跡象,而且有越演越烈之勢。自6月两波百万人大游行后,进入7月,抗暴运动遍地开花,民间力量更显壮大。

同時也引來警方數次開槍鎮壓手無寸鐵的示威者,抗議現場如戰場,無數示威者被毆打抓捕,港警還被指動用黑社會在元朗血洗普通民眾,點燃全民怒火。

目前示威者已經發起「8.5全港三大罷、七區集會」的提議,呼籲港人全面罷工、罷課、罷市。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