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第二輪電視辯論 拜登成攻擊焦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1日訊】美國民主黨第二輪電視辯論第二場週三((7月31日)),在底特律福克斯劇院((Fox Theatre))舉行。前副總統拜登、加州參議員賀錦麗、紐約市長白思豪等十人上台激辯,聚焦醫保和邊境移民等議題。拜登成為參選人攻擊的目標。

週三的辯論會上,現階段民調領先的拜登,成為參選人攻擊的目標。

加州參議員賀錦麗和紐約市長白思豪主張全民醫保。拜登回擊,「全民醫保」將在10年內花費30萬億美元。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不理解爲什麼台上的民主黨人,害怕兜售全民醫保。這毫無意義。」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這將花費30萬億美元」

前住房及城市發展部長卡斯特羅是民主黨唯一拉美裔參選人,主張爲非法移民提供健保。

拜登回擊,非法穿越邊境是犯罪。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如果你非法穿越邊境,你應該被遣返,這是犯罪。」

拜登在奧巴馬政府擔任八年副總統的經歷,也成爲攻擊焦點。

新澤西州參議員布克:「你在這場競選活動中,比任何人都更多地援引奧巴馬總統。你不能在便利的時候這麼做,而在不便利的時候就躲閃。」

布克發言時,被場外抗議者打斷。

拜登回答關於移民和遣返問題時,又被抗議聲打斷。

川普週三發推文表示,民主黨辯論的收視率非常低。

推文還說:「今晚和之前舞臺上的(民主黨)候選人,既不能使美國再次偉大,也不能讓美國持續偉大!我們國家現在幾乎打破了所有記錄,我們擁有前所未有的繁榮和成功。」

川普表示,他從未也不會讓選民失望。

推文說:「很快就到了選擇的時候:是保持和建立繁榮與成功,還是失去這些。我們在全球重獲尊重。這樣保持下去!我說過我永遠不會讓你們失望,我確實沒有。我們只會一起更大、更好、更強大!」

據悉,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將把籌款和投票要求提高一倍,從而抬高9月和10月辯論的准入門檻。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將於2020年7月正式公佈。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