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速嚴控槍枝 加州立法會或提前開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1日訊】北加州吉爾羅伊(Gilroy)的槍擊事件已經過去了三天,有部分加州州議員呼籲,應提早開啟立法會,商討更嚴格的槍枝立法,但也有議員表示,預防此類犯罪應該從嫌犯的精神狀況入手,而非一味地強調槍枝管控。來看報導。

7月28日北加州吉爾羅伊第41屆大蒜節上,19歲的槍手桑蒂諾·萊根(Santino William Legan)突然隨機向周圍開槍,打死3人打傷15人,該消息立刻引起轟動,有加州民主黨議員表示,要在夏季休會結束之前,提前召開立法會,商討嚴加管控槍枝的法案。

加州眾議員 陳立德:「所以我們是9月12號才會回去,但發生了這個事情,他們有討論說提早回去首府,來看有什麼法律,來響應槍擊發生後的立法需求,他們現在是在討論。」

週三,警方表示,懷疑嫌犯可能是一人作案,作案動機仍不得而知,但警方指出嫌犯此前一直獨來獨往,性格孤僻。
而眾議員陳立德也表示,避免大規模槍擊的方法,立法方向應該專注與罪犯是否有精神問題,而非一味地嚴管槍枝。

加州眾議員 陳立德:「我覺得最主要還是跟精神健康有關,不管是有槍還是沒槍,政府是應該有權力強制進行精神治療的,在一個人傷害別人傷害自己之前,我們政府應該有規定來進行強制的精神輔導,不管是遊民問題還是槍擊問題。」

目前加州已經是全美槍枝管控最嚴格的州,而今年加州立法會的議員,仍在推行三條加強槍枝購買管控的法案。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