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授權應急人員 極端天氣可破車窗救寵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1日訊】為了防止更多的寵物,在極端天氣中因被主人鎖在車裡而死亡,紐約州通過一項新法,允許消防員或醫療急救人員擁有救援寵物的權力。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週三(7月31日)簽署法案,今後如果有寵物被鎖在車內面臨生命危險時,消防員和醫療急救人員將被授權,採取方法將寵物救出,而不用為破壞車輛負責。

庫默表示,將寵物留在過冷或過熱的車裡,既不人道,也可能存在危險,應急反應人員應該具備救出寵物的能力。

「美國獸醫醫療協會」(AVMA)的數據顯示,在華氏90的天氣裡關上車門,車內的溫度會在短短10分鐘內,迅速上升到華氏109度,寵物留在車裡會造成嚴重疾病或死亡,而打開一部分車窗的降溫效果則微乎其微。

在康州,去年10月通過的一項新法案,已經允許普通民眾在發現兒童或寵物,在極端天氣下被留在車裡陷入危險時,可打破車窗將其救出。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