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迫害20週年訪談】國際宗教委副主席:我們將制裁迫害信仰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1日訊】近期,美國國務院主辦了第二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 ,美國副總統彭斯以及國務卿蓬佩奧先後致詞,對中國的惡劣宗教信仰狀況提出譴責。本台記者採訪了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副主席 Nadine Maenza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副主席 Nadine Maenza:「我們真的就此感謝川普政府、蓬佩奧國務卿和布朗巴克大使,努力把宗教自由作爲外交政策中的優先議題。因爲我們知道我們有能力推動人們,發展宗教自由,(我們能)制定政策鼓勵他國,正面回饋他們發展宗教自由。我想過去我們談及此事,但政策層面並沒太跟上。所以我希望這次推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能真的推動我們明確這一點。布朗巴克大使說,目前我們追尋的是可以達成的目標。」

記者:「今天,就在幾小時前,川普總統和我們(遭信仰迫害者)中的一些人會面。」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副主席 Nadine Maenza:「是的,我聽説(會面)進行了超過一小時。這是非常正面的經歷。我們非常受鼓舞,得知他(川普)百忙中抽出時間會見受迫害群體。我們從第一次舉辦這個部長級會議就知道,當時在大屠殺紀念博物館,遭迫害的受害者來這裡點燃蠟燭,來提醒我們這一切都是爲了他們,關照受害者,但同時也是要阻止、改變那些繼續產生受迫害群體的國家。」

記者:「當我們說『不再發生』……」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副主席 Nadine Maenza:「『不再發生』,當我們說『不再發生』太多次,但還是看到事件發生,看到某個群體越來越被邊緣化,我們看到所有的跡象表明這在繼續發生,真是令人失望。」

記者:「有關中國,一些人說我們已經和他們談得夠多了,我們需要採取更多行動。」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副主席 Nadine Maenza:「是的,我們同意。我們認爲應該(採取行動)了。國會正在對中國越來越關注並且擔憂。我想NASA正在和中國(共)進行競賽,突然之間你看到許多人都在關注中國。所以我不認爲他們(中共)能再矇混過關。我認爲在當前他們做得太過火了,拘留營裡發生在維吾爾人身上的事很嚴重,很糟糕,你不能無視。我想在這個時刻沒人能無視,所以我受到鼓舞,我們會更有力地站出來,但我也感到沮喪,因爲在此之前人們沒有足夠的動力阻止中國(共)做這些事。」

記者:「實際上法輪功學員已經見過(中共)類似的做法了,中共把對法輪功學員做的,擴展到維吾爾人和其他群體,同樣一幫官員,他們二十年前開始了迫害(法輪功)……」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副主席 Nadine Maenza:「是的,我們必須對他們全部予以制裁。比如他們不能送孩子來英國、美國或西方國家上學,他們的機票和簽證會有麻煩。我想説如果我們能影響他們的生活,因爲他們中很多人都有國外生活,他們是社會頂層。如果我們能用這些對個人的制裁影響這一切,而無需傷害中國民衆,這會很理想。我們確實需要更有效地利用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我們開始看到政府在這麽做。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實際也在鼓勵更多針對個人的制裁。」

記者:「最後一個問題,因爲明天(7月18日)將有大型的法輪功學員集會,紀念法輪功遭迫害20週年,許多人,數千人失去了生命,死於酷刑、迫害……」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副主席 Nadine Maenza:「是啊,我爲你們的承受感到非常難過,真是難以卒睹。你們多年來講述的迫害,如今轉移到中國其他的族群和宗教群體。而在你們遭遇這些時我們就應該看到、採取更多行動。我希望你們的集會能得到人們的關注,讓他們不要再忽視(迫害),沒有(比你們)更好的發聲者了。」

編譯:Wend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