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偷渡 哥斯達黎加巴拿馬聯合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1日訊】當地時間週二上午,哥斯達黎加巴拿馬警方展開聯合執法行動,清除了一個面向美國的國際偷渡組織,49人被逮捕。

這是哥斯達黎加警方執行的最大一次打擊偷渡者行動,執法人員突襲了該偷渡組織位於巴拿馬及尼加拉瓜邊境的36個窩點,逮捕了37人。

與此同時,巴拿馬警方也配合行動,逮捕了同一組織的12名嫌疑人。

哥斯達黎加移民警察局副局長 Stephen Madden:「這一犯罪組織在非洲及亞洲大陸進行活動,本地區(偷渡者)則來自古巴和巴拿馬。從亞洲及非洲來的偷渡者通常先到厄瓜多爾、祕魯、巴西等國家,之後經過陸路進入哥倫比亞、巴拿馬和哥斯達黎加。」

據警方介紹,這些偷渡者進入哥斯達黎加後,會繼續前往北方邊境,藏匿一段時間,之後北上洪都拉斯等國家,再經過墨西哥進入其最終目的地——美國,偷渡組織會向每名偷渡者收取7000-20000美元的費用。

哥斯達黎加警方聲稱從去年就注意到了這個人口走私網絡,經過長期調查後實施了這次的收網行動。外界認爲,此次行動也是回應川普政府日益强硬的針對中美洲國家忽視非法移民犯罪的不滿。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