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顛覆李小龍形象 李香凝不滿父親被嘲笑(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1日訊】李小龍的女兒李香凝日前看過昆汀.塔倫蒂諾導演的新作《好萊塢往事》之後,對影片中李小龍被演繹成「傲慢、愛吹牛」的形象,表示不滿。李香凝說,「坐在電影院裡,聽著人們嘲笑我的父親,真的很不舒服。」

李香凝:《好萊塢往事》呈現不真實

7月26日,由昆汀導演,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和布拉德.皮特兩位當代好萊塢知名男演員主演的新片《好萊塢往事》在北美上映。

影片演繹了1969年的好萊塢,故事講述一名電視劇演員想進入電影圈發展,他的好友兼替身演員開始幫他籌劃。然而就在此時,好萊塢發生了著名的曼森家族殺人案。

影片中李小龍也捲入這起謀殺案,飾演李小龍的是一名華裔演員邁克.毛,他也是李小龍的影迷。

李香凝表示對演員邁克.毛沒有意見,認為他演繹得不錯。但她認為影片對李小龍的呈現不真實,把李小龍塑造成了一個誇張諷刺的形象。

在影片中,邁克.毛飾演的李小龍,與皮特飾演的替身演員Cliff Booth有交手的鏡頭。李香凝表示理解影片是想把皮特演繹的角色設定為一個很厲害的人物,能夠打敗李小龍,但她覺得影片沒有必要把李小龍塑造成一個「自高自大的沙袋」。

李香凝說,在20世紀60年代,亞裔在好萊塢打拼,比白人付出的努力要多得多。她還透露,父親李小龍生前經常被各種人挑釁,但他總是避免跟人打鬥。

而影片中演繹的李小龍卻是滿口大話,好鬥的形象,這令她難以接受。

在《好萊塢往事》沒有上映前,6月,李香凝就透露,《好萊塢往事》劇組沒有提前與她及她管理的李小龍遺產委員會溝通,就將李小龍的形象放在影片中。

李香凝表示,如果劇組能夠提前與她溝通,她不會提出很多不合理的要求,去幹涉影片的創作,但前提是影片展現的方式是正確的。

目前,《好萊塢往事》方面對於此事還沒有任何回應。

看過該片的網民對此回應說,看過李小龍生前的一個採訪,李是一個非常謙卑非常有魅力的一個人,說的話也非常睿智,看不到有任何傲慢。看過後當時覺得李小龍能紅起來確實是有其個人原因的。

李小龍確有真功夫

李小龍被認為是截拳道之父,雙節棍之父,也是「功夫片」電影始祖。李小龍生前接受採訪時說,「我首先是一個武術家,然後才是演員。我是一個中國人!我為了替中國武術爭一口氣,決定把中國功夫搬上銀幕,為中國武術爭取光榮。」

20世紀70年代初,一股中國功夫影片的狂潮席捲著世界,李小龍的好身手令全世界對中國功夫驚艷,打破西方人對亞洲人的成見,李小龍這個名字也隨之震撼全球。

李小龍將Kung Fu(功夫)一詞帶入英文詞典,美國報刊把他譽為「功夫之王」,日本人稱他為「武之聖者」,香港報紙讚譽他為「當代中國武術及電影史上的奇才」,時代雜誌把他評為「20世紀的英雄與偶像」。

李小龍生平僅留下了5部電影,分別是:《唐山大兄》(1971年)、《精武門》         (1972年)、《猛龍過江》(1972年)、《龍爭虎鬥》(1973年)、《死亡遊戲》(1973年)。

在不少外國人心目中的功夫就是中國武術,李小龍也成了功夫的化身。許多國外武林高手、空手道拳師,泰拳大師看過李小龍主演的功夫片後都承認:「李小龍確有真功夫。」

1973年7月20日,李小龍準備繼續拍完《死亡遊戲》的時候,由於藥物過敏,突然在香港逝世,享年33歲。在世界上,很少有一位東方武術家能像李小龍一樣突破國家、種族的領域,並且在死後多年聲威依然不減。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意外!李小龍好萊塢試鏡 罕見講述功夫與水的哲學(視頻)
相關鏈接:「功夫之王」李小龍幹過9件事 至今無人能破(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