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一週2次試射飛彈 韓軍:參數與過去不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1日訊】朝鮮今天(週三)清晨5時6分和5時27分向半島東北方向海域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確切參數有待韓美情報部門深入分析。韓國國防部長官鄭景斗指出,朝鮮所射飛彈參數與以往有所不同。

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這兩枚短程彈道飛彈是從朝鮮江原道元山市葛麻地區朝向東北方向海域發射,飛行高度約為30公里,飛行250公里。

合同參謀本部表示,第一枚飛彈由中央防空控制中心(MCRC)和神盾艦率先探測;第二枚飛彈由彈道飛彈預警中心、中央防空控制中心和神盾艦幾乎同時發現。

朝鮮在25日發射兩枚被稱作朝鮮版「伊斯坎德爾」(Iskander)的KN-23型飛彈,飛行高度約為50多公里,飛行600多公里,韓國政府認定為可在「從下降階段再次升起」(pull-up)的新型短程彈道飛彈。

韓國軍方分析指出,因朝鮮採取「從下降階段再次升起」的pull-up方式,勢難展開攔截行動。朝鮮5月4日和9日發射的飛彈也被視為KN-23型飛彈。

朝鮮時隔6天再度發射飛彈挑釁。韓國軍方正嚴密監視其動向,並稱朝鮮接連發射飛彈無益於緩解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敦促朝鮮停止射彈行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