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8香港44人被控暴動罪 數百抗議者警署外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1日訊】香港上環7.28警民衝突中被警方逮捕的示威人士中,有44人已被控暴動罪,週三將提堂。因大部被捕者扣押在葵涌警署,週二晚數百抗議者聚集在葵涌警署聲援被抓捕的示威人士。

在7月28日的上環警民衝突中,警方共逮捕了49名示威者。現在警方公布,有45名被捕者落案被控告,其中有44人被控暴動罪,當中還有1人同時被加控襲警罪;另有一人被控藏有攻擊性武器。餘下有2名男子暫獲保釋,2名女子暫時釋放。

警方稱,上述45名被控人士將全部於31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不排除稍後有更多人被捕。

據港媒報導,上述被逮捕的示威者大多數是學生,當中約有三分之一為女性,年齡介於16至41歲。根據以往的判例,大部份「暴動罪」的量刑都落在判囚3年至5年,最少也有判處2年10個月的有期徒刑。

由於這批被抓捕的示威人士大部份都被扣押在葵涌警署,30日晚間有大批香港市民聚集在葵涌警署前,高喊「黑警」、「時代革命、光復香港」等口號聲援被捕者。警署即落閘,宣布報案室停止運作。

期間,有部份聲援者走出警署外的一段葵涌道,占據了往荃灣方向的三條行車線,還有人用激光照射警署內的警員。葵涌警署一度派出一批警員施放胡椒噴霧,欲驅散警署外聲援的人群,更有一名光頭警員在眾目睽睽之下持槍向聲援的人群瞄準。

香港部份抗議者2019年7月30日聚集在香港警察局外聲援此前在示威活動中被拘捕的抗議者。期間警方曾試圖驅散聲援的人群,其中一名警官持槍向現場的示威者瞄準。(ISAAC LAWRENCE/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