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議員籲更多槍枝管控 網民質疑成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30日訊】上週日,北加州發生了駭人聽聞的大規模槍擊案,導致4人死亡,約15人受傷。有民主黨議員立即表示,要讓加州進一步限制槍枝,然而,目前加州已經是全美對槍枝管控最嚴格的州,為何還會發生大規模槍擊案?也有民眾質疑,歹徒從來都不會守法,民主黨的控槍法案只會給普通民眾帶來麻煩。來看報導。

本次槍擊案的遇難者包括一名6歲男童,一名13歲少女還有一位20歲左右的青年,而報道稱嫌犯在現場是隨機殺人,所使用的AK-47來福槍是從內華達州合法購買的。

該消息一出,加州的民主黨議員立即發推文表示,現在已經「無需再祈禱什麼了,是時候採取更多(禁槍)行動,讓上班、上學、去活動的人,不再擔心被槍擊。」

而該言論一出,立即有網友對這種加緊槍枝管控來預防犯罪的方法表示不贊同,網友留言說除非罪犯都遵循法律,否則是沒有效果的。

目前加州已經是對槍枝管控最嚴格的州,而加州的民主黨議員仍在推動更多嚴控購買槍枝彈藥的法案。上週,加州的一條嚴查購買彈藥者背景的法案,就遭到多個團體上訴,指稱該法案只會讓合法民眾購買子彈更費時費力,並沒有實質改善安全問題。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