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暴隊挑釁市民情緒 何韻詩斥警察喪失人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9日訊】香港民間7月27日發起「光復元朗」活動,元朗街頭再次爆發警民衝突。警方不僅突然出動防暴隊,多次施放催淚彈、橡膠子彈及海綿彈驅散群眾,晚上,警方再次衝入西鐵站追打市民,地上留下斑斑血跡。當天到元朗舉行「流動簽書會」的歌手何韻詩(阿詩),當晚回家後在臉書並發表長文,斥責防暴隊挑釁市民情緒、喪失人性。

大批疑似黑社會的白衣人21日血洗元朗之後,民間27日發起「光復元朗」。雖然活動不獲警方發「不反對通知書」,但市民紛紛轉為到元朗步行買「老婆餅」,警方依然暴力清場,衝入元朗西鐵站驅趕市民。

歌手何韻詩當天在元朗舉行「流動簽書會」,親眼目睹並經歷了元朗街上爆發的警民衝突。回家後,她深夜在facebook發表長文,揭發防暴隊挑釁市民情緒,痛斥警察喪失人性。

她首先寫道:「今日元朗遊行無理地不獲警方『不反對通知書』。無所謂,大家照去行街買老婆餅和簽名影相,元朗大街擠滿人。本來都相安無事。」

何韻詩說,他們一早估計,鄉黑同白衣人可能會再次攻擊市民,不過沒想到,這次製造混亂的是香港警察。

阿詩斥責,防暴隊傍晚5點已經由後排逼近,擺明要挑釁市民的情緒。在市民沒有任何攻擊行為的情況下,警察竟然往人群裡施放催淚彈。其中婦孺老小,眾多市民在一片混亂中逃離。

退至西邊圍後的阿詩,寫道,警察防線突然出動防暴隊,不斷在沒有警告下釋放催淚彈和胡椒噴霧,導致多人受傷,當中包括社工及記者。她還貼出圖片披露:「後來還被人發現從高空發射海綿彈。」

每次都勇於走在最前線的何韻詩,坦言自己從來沒想到,香港警察會淪落到如此沒有人性的境地:「我由平時只戴條濕毛巾,今日都要眼罩、豬嘴上陣才頂得住,一班警察真的完全喪失人性。」

何韻詩指,警察公然表示可以不服從上司的指令,她質問:「香港軍政府是不是已經正式成立?」

她寫道:「可以說,香港已成為警察國家,警隊的威信已經從零到負數。」她對警方感慨:「你們想市民以後再相信你們都好難。」今日警隊的表現,加上警黑合作無間,令她質疑:「香港軍政府是否已正式成立?」

何韻詩最後在文中直指:「今天的這個局面,除了香港政府或背後的北京,沒有其他人可以拆解。」

出發前,何韻詩在臉書貼出「流動簽名」的圖片時,網民紛紛表示:「阿詩真的很謝謝你,不管明天人山人海能否碰到你,也還是很謝謝你!」「希望明天能有緣相見!」

有示威者發起28日在遮打花園集會,追究警方7月21不合理向示威者開29槍的責任。傍晚,示威者自發遊行到銅鑼灣等地方,警方在晚上7時後又觸動防暴隊在西環有民居的內街投擲催淚彈驅散市民。

28日晚10時許,何韻詩在facebook開直播。她身處上環文咸東街和蘇杭街附近,並拍攝到現場情況。

何韻詩在直播中說:「這裡是香港的樞紐,有遊客、有住宅、有好多車行,有好多完全不關事的市民,警察怎麼可以在這裡發射催淚彈?全部人都在這裡,警察發射了至少三枚催淚彈,你會見到這裡的市民沒有任何裝備。」

多次表達不滿的何韻詩,最後在視頻中說:「這叫什麼事呢?是不是要官逼民反?」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