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林鄭月娥急病請辭 此前多次請辭痛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9日訊】香港政府強推修訂《逃犯條例》以來,港人「反送中」運動遍地開花,引發全球矚目。28日,網上流傳,林鄭因急病辭職,改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署任。此前也多次傳出林鄭請辭及痛哭等消息。

網上28日流傳信息稱,特首林鄭月娥患上嚴重健康問題,「無法履行特首職務」離職,改由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署任,直至選出新任特首。

信息又指,消息來源來自香港政府政務官(AO)的朋友,有關消息會在明日3時公布。但特首辦否認有關消息。

由於中共支持港府提出的修訂《逃犯條例》(也稱《送中條例》),6月以來遭到港人持續不斷地大規模抗議,如6月9日、6月16日的「反送中」大遊行,人數分別達到103萬、200萬,創港人遊行人數之最。

200萬人大遊行當晚,林鄭月娥發表「道歉」聲明,「暫緩修例」變成「停止」,有港媒披露,當晚,林鄭情緒十分激動,兩度痛哭。

第一次是在會見中小學校長後,她躲在洗手間偷偷哭泣,似乎是狂哭難抑。第二次是她在會見宗教界領袖時,直接就在會場上哭泣。

6月18日,林鄭月娥會見傳媒,工作人員特意為她準備了「紙巾陣」,料定她會大哭,向全港市民真誠道歉。結果卻出乎所有人意料。

林鄭不但全程都沒眼淚,也沒有向港民鞠躬致歉,反而依舊表現出一副「鐵嘴鋼牙」,也未表示要撤回逃犯條例。令攝影記者大失所望。

7月28日,港民再次集會遊行,反黑反送中,警察施放催淚彈驅散,現場爆發激烈衝突。(宋碧龍/大紀元)

7月1日,再有55萬人上街表達訴求。經過多次中環附近的大遊行、大集會後,示威者開闢了抗爭的新方向:對抗中共的新聞封鎖,向大陸游客表達港人的訴求,展現和平抗爭的模式。

7月7日,示威者把遊行改到大陸游客必到的九龍尖沙咀旅遊區舉行,現場有抗議標語呼籲港人與大陸民眾聯合抗暴。當天,港鐵停止售賣中午至晚上示威結束前的所有班次高鐵車票,凸顯中共的恐慌。

7月9日早上,林鄭月娥宣布修例已「壽終正寢」。但是,港府的暫時妥協並未滿足示威者的「五大訴求」,抗爭仍在持續。

7月11日,有台媒引述報導稱,林鄭9日緊急召開記者會背後似有「難言之隱」。港府知情者稱,自香港爆發反送中遊行後,林鄭必須聽從來自中南海的最高指令,她還沒有被允許使用撤回修例這一敏感字眼。期間多次傳出林鄭請辭無果的消息。

7月14日,沙田區11.5萬人不懼酷暑,展示正氣浩然。7月21日,43萬港人大遊行後,港鐵元朗站發生了大批白衣人手持凶器,無差別暴力襲擊普通民眾的血腥事件,造成40多人受傷,恐怖場面震驚世界。港人形容這是「警匪勾結,香港最黑暗的一天」。

一週以來,此事件受到香港社會及國際社會的持續關注,各界紛紛發聲譴責特首林鄭月娥對此事件處理不當,質疑警黑勾結實施社會暴力。

7月27日,示威者再到元朗舉行「反送中」、「光復元朗」遊行,抗議7‧21元朗發生的白衣人襲擊市民事件及警方執法不力。當天遊行結束後,警方發射催淚彈、海綿彈及橡皮子彈驅趕示威者,致23人受傷,11人被捕。

7月28日,示威者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上環孫中山紀念公園,抗議警方7月21日對示威民眾開槍一事。警方則全副武裝,強力推進,並不斷施放催淚彈,驅散民眾。至少有49名示威者被警方暴力拘捕,還有多名示威者受傷,現場慘烈。

據稱,港澳辦官員7月29日中午將召開記者會,講述中央對港問題立場。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