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俄當局禁止反對派參選 千餘示威者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9日訊】俄羅斯警方週六在首都莫斯科,採取了近年來最強硬暴力行動,逮捕了1千多名參加遊行集會、抗議當局禁止反對派候選人參加地方選舉的示威者。而週日,被當局監禁的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納瓦爾尼據稱因嚴重過敏反應被送醫。

俄羅斯官方媒體報導,警察週六逮捕了1,074名示威者。独立监督组织说,有1千3百多人被捕。有大約3千5百人參加了抗議活動。

上週就曾有2萬多人上街遊行抗議,數十人被捕。

這些人抗議俄羅斯政府禁止反對派候選人參加9月8日舉行的莫斯科市議會選舉。他們表示,如果沒有反對派領袖的參與,未來選舉就等同被操控。

俄羅斯當局事先就宣布抗議活動非法。

因號召這次抗議活動而被捕的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之前被當局判處30天的監禁,週日,納瓦爾尼從看守所被送進醫院。 其發言人雅米甚在推文中描述了其表現出的過敏症狀,但表示「納瓦爾尼過去從未出現過過敏反應」。

莫斯科市議會目前主要由總統普京的「統一俄羅斯黨」掌控,至今已有近200名候選人登記參選,其中多數都是支持普京的立場。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