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大選競選活動首日 喀布爾爆炸2死25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9日訊】週日,阿富汗大選,啟動首日競選活動,首都喀布爾發生爆炸,目標是競選連任的現總統加尼的選舉搭檔萨利赫。爆炸導致至少2人喪生,25人受傷,萨利赫被彈片打傷。

阿富汗內政部表示,爆炸發生在喀布爾市中心一所大學附近的公路上。爆炸後,槍手立即進入大學大樓,目標是總統加尼競選連任搭檔——總統候選人萨利赫的辦公室。

當時,萨利赫正在辦公室裡。他被炸彈的彈片打傷,但隨後安全撤離。

萨利赫是前阿富汗情報局局長,堅決打擊塔利班和其它伊斯蘭恐怖組織。

目前還沒有任何組織聲稱對此事負責。

當天,正值阿富汗大選競選活動啟動首日。

總統加尼啟動競選連任並在活動中表示,締結和平與重建阿富汗地區影響,是其兩大目標。

加尼的對手阿卜杜拉週日也啟動了自己的競選。他在2014年大選中敗給加尼,後與加尼組成民族团结政府分享權力——加尼出任總統、阿卜杜拉擔任類似總理的首席執行官一職。

目前阿富汗正在進行和平談判,希望結束長達18年的戰爭。控制阿富汗部分地區的塔利班也希望參與大選,卻拒絕與現政府進行談判。

上週,塔利班和伊斯兰国為阻止阿富汗民主選舉,在喀布爾發動3起炸弹袭击,造成11人死亡,40多人受伤。

今年阿富汗總統選舉將於9月28日舉行,有18名候選人。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