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隊贏得SpaceX超迴路列車大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8日訊】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日前在霍桑總部(Hawthorne HQ)外建造的測試管道上舉辦了其第四屆超迴路列車Hyperloop)競賽決賽,來自慕尼黑工業大學(Technical University of Munich)的TUM隊贏得了冠軍。目前超迴路列車競賽的賽道只有3/4英里長,SpaceX總裁馬斯克(Elon Musk)表示,明年或許會在一條6英里長的隧道中進行,而且不再只有直線,賽道呈曲線型。

TUM原名WARR Hyperloop,今年以288英里/小時(463公里/小時)再次獲勝,破了去年的紀錄:284英里/小時,也是整個超迴路列車賽的最高紀錄。TUM雖然出了一點小意外:在接近尾聲時,車輛冒出些火花,好像有些碎片飛出了車體,但無大礙,仍奪得冠軍。

TUM擊敗了另外三名入圍選手,包括Delft Hyperloop、EPFL Hyperloop和Swissloop。Delft不幸發生了一個通訊錯誤,差650英尺沒有跑完3/4英里長的比賽全程,而EPFL的最高時速只有148英里/小時,Swissl為160英里/小時。

共有21個學生隊伍參加比賽,參賽者超過700人,來自多所大學,包括:Cal Poly、the 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the Ind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和University of Windsor。

主辦單位鑽洞公司(Boring Company)的總裁戴維斯(Steve Davis)對比賽結果感到鼓舞,「我認為比賽很有趣,能鼓舞人,還能搞出有用的技術來」。

──轉自《大紀元》(記者林達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