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告誡台灣 勿信中共任何承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7日訊】香港「反送中」事件引發港人中共的不滿。26日,香港民間組織「standwithhk.org」首度在台媒刊登廣告,訴求「保衛台灣重奪香港」,感謝台灣人對香港的尊重及保存南京條約正本,同時告誡台灣以香港為鑒,「不要相信中共政府的任何承諾」。

7月26日,香港民間組織「standwithhk.org」在《自由時報》刊登半版廣告,大標題為「保衛台灣重奪香港」,小標題則為「向為香港人保存『南京條約』的台灣人致謝」。

文章稱,1842年清朝與英國簽訂的《南京條約》的正本由台灣人繼承至今,法理上是《南京條約》的繼承者;台灣為香港人保管這重要的歷史文件,掌握了《南京條約》這條香港命運的根源,「雖然你們不妄談功勞恩德,但我們反而感受到台灣人尊重香港人對香港的主權」。

相比之下,中共為了奪取香港,無所不用其極,讓香港失去殖民地的國際自決權、派間諜滲透香港製造內亂、逼英國簽訂「中英聯合聲明」交出香港治權,「把與中共政權毫無歷史交集的香港交給北京」,香港淪陷自此開始。

文章指出,香港移交後,中共濫用基本法解釋權,干擾、破壞香港司法,每年單向從中國向香港殖民五萬人,還羞辱港人,恐嚇武力鎮壓,而被中共洗腦的港警,更成為向民眾開槍的軍隊,北京竭力奪走港人的自由。

文章提到,「香港人曾經以世界文明標準,天真相信中國政府會信守承諾,結果現在整個香港也得付出沉重代價。」

文章盼透過這封信告訴台灣人與文明世界的所有人,「不要相信中國(中共)政府的任何承諾,不要相信他們簽署的任何協議」、「他們會不斷以承諾欺騙更多人,建立更巨大的霸權——你們必須當心」,香港的慘痛教訓,希望台灣人接納港人勸諫,引以為戒。

文章最後寫道:「祝福台灣人能好好保衛你們的國家,把你們的民主、自由承傳下去。假如香港人以死相搏,浴血奮戰而敗,我們希冀台灣會與文明世界的所有人挺身而出,重光香港。」

據悉,「standwithhk.org」網站是由一群關心香港的普通港人成立的網站,他們是因為關愛香港而聚集起來的,在現實生活中未必彼此相識。

「standwithhk」24日已在英國7家媒體刊登廣告,指控中共違反「中英聯合聲明」;26日持續在台媒登報主張,促請台灣人民關注自身和香港在中共陰霾下唇亡齒寒的境況。籌資登報行動在24小時內,獲得逾9500名認同者支持,籌得近32萬英鎊(約1200萬台幣)。

另外,該組織也發起「為自由而戰與香港同行」連署,向英國國會議員請願,要求英國制裁壓迫香港人權自由者,並在以後與香港、中國有關條款中加入「人權、公民自由及民主的附註條款」,並致信給英國首相,指出中國破壞1984年的《中英聯合聲明》,香港的基本言論自由和民主法治都遭受攻擊,而英國有「法律、歷史和道德責任」確保中英聯合聲明落實。

該組織指出,「一國兩制」在香港,實為收服台灣的樣板,香港「反送中」運動,印證中共親手摧毀「一國兩制」,無意履行香港自治的承諾,呼籲台灣人及早警惕中共狼子野心。

行動發言人指出,香港市民已「公民覺醒」奮起抵抗中共惡法,盼望在追求民主自由的道路上,與台灣同行,台港命運共同體,共同承受中共壓迫,呼籲台港人民團結,攜手抵抗中共獨裁政權。

據報導,自6月9日香港上百萬人上街反送中遊行以來,香港每週不斷發生各種抗爭運動,就在7月21日有43萬人再一次上街反送中遊行,不料當天的深夜,在元朗卻發生了800多名穿白衣服的黑幫人員,在街頭、在地鐵站,無差別的攻擊香港的市民,不分男女老少,從孕婦、議員、記者都被暴力毆打在地。事件引起香港人的公憤以及國際社會的關注,令全世界震驚。因此,港人的下一步如何,引發外界持續關注。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