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達華首談被刺經過 當時大腦一片空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7日訊】香港影星任達華7月20日在廣東出席活動時,遭一名持刀男子襲擊,造成腹部與手部受傷。日前,出院後的任達華接受港媒採訪,首度談起遇刺感受,稱「當時大腦一片空白」,但仍盡力阻止凶器向前刺進體內,並坦承今後一定有心裡陰影。

任達華20日在廣東中山出席商業活動時,被一陌生男子持刀刺傷腹部及右手四個手指。之後,他先後在廣東中山和香港做兩次手術,於24日出院。港媒《明報週刊》7月26日報導,他近日接受採訪,首次談起遇刺時的感受,當時大腦一片空白,「因為實在發生得太快,我不知道過程是怎樣」。

任達華說,遇襲時本能的反應就是盡力阻擋刀向前刺進體內,在急救的黃金時間全程保持冷靜。但其妻子的情緒非常激動。他說,琦琦身在北京出差還要在電話中決定是否同意丈夫做手術,經歷了最痛苦的五個小時。

至於經過這次事件會不會有陰影,任達華說:「一定會有的,因為會有很多flash back(閃回),下次去工作或拍戲,保安做得好一點就可以了。」

報導提及,任達華24日出院,26日已去醫院複診和洗傷口。他表示:「神經線康復都需要一段時間,希望好好養傷,令手指盡快恢復活動能力,不要影響我拍戲和簽名,未來我的簽名可能會有不同,現在我做什麼都用左手,仍在適應中。」

據馬來西亞中文媒體《中國報報導》7月22日報導,在任達華遇刺後,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醫學科主治醫師高偉峰透露,任達華被刺傷的部位,有許多可能造成致命出血的臟器,若不慎刺破主動脈,恐怕短短几分鐘就會當場送命。

高偉峰認為,任達華腹部脂肪增高,也是救其一命的關鍵。他表示,即使是非常瘦的人腹壁都會有3公分,隨着體態甚至有些人的腹壁可以達到10公分,不慎被刀刺時,確實會成為阻礙刀子直接刺穿內臟的保護,但提醒如果刀子非常長,胖子仍可能一刀致命。

對於凶嫌為何對任達華行凶,眾說紛紜。

最早有陸媒報導說,任達華出席活動的建築商疑似欠薪,下游廠商才會找人來意圖警告襲擊建商老闆,結果認錯人,故行刺到任達華。不過,「欠薪」一說當天就被建築商否認。

《中國報》7月20日的文章指,中國網民認為,任達華拍攝的電視劇《破冰行動》,獲中共公安部長趙克志點讃,因為凶手看得太多,故出現發狂失控現象。

該文以「任達華被捅與反送中撐警有關?」為題,提出另一種猜測,因為任達華在近期的「反送中」運動中「撐警」,結果引來「港獨分子」行凶。

而香港前藝人翁靜晶,當時也在臉書透露任達華「撐警」的原因,相信與其父兄都是警員有關。任達華的哥哥,是香港警務處前副處長任達榮

另據香港電台7月15日報導,任達榮回應14日的港警在沙田大遊行後大打出手時,指責香港示威者是「暴力行為」,表示港警武力適當,一度引發輿論嘩然。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