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51區看外星人」發酵 網友號召闖尼斯湖找水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7日訊】繼有人惡搞發起「闖入51區看外星人」的活動而驚動美國空軍後,近日又有網友發起「闖入尼斯湖找水怪」活動,並已獲得約2萬6千人的響應,而這次活動驚動的是英國救生機構。尼斯湖當地的救生協會已發出警告:這很危險,我們救不了你們所有人。

上週,網友Bryan Richards在臉書上發起9月21日一同去尋找尼斯湖水怪的活動,他發帖說,「讓我們進入尼斯湖,水怪不可能躲過我們所有人。」

結果這項活動很快就吸引了2萬6千人響應參加,還有約4萬9千人對此表示「有興趣」,同時也引起英國皇家全國救生艇協會的關切。

尼斯湖位於蘇格蘭高地,形狀狹長,深230公尺,在格倫莫爾山谷(Glen Mor Valley)綿延數公里,將蘇格蘭高地一分為二。這是一個具有神秘色彩的淡水湖,這裏長久以來一直有水怪在此湖中出沒的傳說,甚至先後有人發佈了一些比較模糊的照片或視頻片段,顯示湖中似乎存在着某種身體超長的奇怪生物。

「尋找尼斯湖水怪」的活動發起後,英國皇家全國救生艇協會尼斯湖站7月20日在其官方臉書上發帖,提醒那些狂熱的活動參與者「尼斯湖不像51區有美軍把守,攻佔尼斯湖看起來不像攻佔51區那麼危險,但這裏有其他的問題。」

該協會的救生員警告說,突襲尼斯湖對參加者而言可能是個糟糕的冒險,因為尼斯湖水最深處達227米,波浪高度為13英尺(約3.9米),湖水的平均水溫僅約攝氏6度,而且天氣又變化莫測,可在數分鐘內發生巨大改變。如果參加者遇險,救生員的小艇沒有足夠空間營救大批突襲尼斯湖的遊客。

該協會女發言人潔瑪.麥克唐納對媒體表示,「我們只有85艘救生艇,無法應對如此大量的遊客」。她勸告大家,「尼斯湖一直對民眾開放,全年無休,真的不需要『突襲』尼斯湖。」

上個月,一名美國加州男子在臉書上月有人惡搞,發帖號召網友們9月20日凌晨3點,以「火影忍者」的跑步法去攻佔51區。帖文稱,「我們一起去看那些外星人,他們無法阻止我們所有人。」

坊間一直有傳言,認為51區是美國政府秘密藏匿已被發現的外星人的所在地。結果這名男子的惡搞性質的倡議,竟迅速獲得了190萬網友的響應。

隨後,美國空軍通過媒體發言警告說,51區那裡只是空軍的機密訓練基地,非法闖入軍事基地者將面臨嚴重的後果。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