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上任第一把火:排除提前大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7日訊】在約翰遜就職英國首相之前,人們就開始推測:新首相會要求提前大選嗎?週五,約翰遜對外公開排除了這一可能。

這兩天,英國新首相約翰遜將提出提前大選的傳聞滿天飛。反對黨工黨期待利用執政黨保守黨的民意低迷,通過大選重新執掌政權。

而面對前景不明的脫歐進程,一些專家認為,約翰遜可能會利用大選來改變議會中各方力量的比例,讓脫歐政黨增加席位,從而讓自己的脫歐方案在議會過關。

但有人質疑,英國2015年進行了大選,2016年是脫歐公投,2017年又是提前大選。難道5年之內還要再來第三次嗎?

週五,約翰遜公開發言,排除了提前大選的可能。

英國首相 約翰遜:「我可以給你一個絕對的……嗯,英國人民在2015年,2016年,2017年投票,到底為什麼?他們希望我們做的是,履行他們委託給我們的任務嗎:於10月31日退出歐盟。他們不希望舉行另一次選舉,他們不想舉行全民公投,他們不希望舉行大選,他們希望我們完成這項任務。」

約翰遜是週五在伯明翰會見當地警察時說的這番話。當時他承諾在3年內增加2萬名警察。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