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推譴責潑水辱警 要求白思豪採取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7日訊】近日,社交媒體上流傳多段發生在紐約街頭的反警視頻,警員在執勤時遭人潑水侮辱,引起民眾關注。美國總統川普週四(25日)發推特,對紐約市警察被潑水事件進行了譴責

川普總統25日下午在推文中說:「我們熱愛這個偉大國家的執法人員。在紐約發生的事情,紐約市警察局警察被潑水,完全是一個侮辱。現在是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站出來,對保護我們生活的人以及為我們所有人服務的人力挺的時候了。」

「所發生的事情是完全不可接受的,不會被容忍。白思豪應立即採取行動!」川普繼續說。

 

白思豪當天在布碌崙召開的一場與事件無關的記者會上回應稱,自己在聽到事件的那一刻,已經明確表達了譴責,「任何干擾警察工作的人都會受到指控」,「這是非法的,這是不合適的,這是不可接受的。」

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也對相關事件表示譴責,並指出,紐約當局不可助長對警員的「不敬」。

7月22日,網上流傳多段對紐約警察潑水侮辱的視頻,在布碌崙、曼哈頓,有人用水桶向警員潑水、淋水,甚至投擲水桶擊中警察頭部,警察全身濕透,但沒有對嫌犯逮捕,也沒有還手。事件引起多方關注。

紐約市警局公布的三位向警察潑水的嫌疑犯,其中一位還朝警察頭部丟擲水桶,引起眾怒。(網路合成)

紐約市警佐工會(Sergeants Benevolent Association)23日發推文說,「這種無法無天的行為,使警察與紐約人處於危險之中」。

該協會主席愛德華·馬林斯(Edward Mullins)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對警察不尊重的行為,正在成為紐約市警局的流行病,但這源於政策失敗。」

市議員霍登23日表示,「面對這種無法無天的行為,我們必須齊心協力支持紐約市警察,這些『水桶攻擊』肇事者應該被起訴。」

潑水事件也引發市民熱議。有民眾表示,警察的行為已經有所進步;也有民眾為警察被潑水後沒有升級衝突點讚。

還有民眾建議:「警察需要做更多溝通,而不是一味的逮捕人,或做不該做的事。多和人說說話,講講他們感受,我真的覺得人們就不會向他們扔東西之類的。」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