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維持警方決定 未批週六元朗游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週五,香港政府宣佈,維持香港警方的決定,不批准週六的「光復元朗游行申請。同一天,大約2,500名航空界人士和民衆,在香港國際機場舉行「反送中」集會,表達訴求。

當地時間週五晚間,香港保安局公衆集會與游行申訴委員會,維持警方的「反對通知書」,不批准週六的元朗游行申請

香港政務司司長 張建宗:「如我所説,如果申訴委員會維持警方決定,游行將是非法的。我要提醒游行參與者,你(決定游行前)要充分了解這一點,因爲自己的安全是非常重要的。」

這是香港警方自「反送中」運動開始以來,首次未批准游行申請。如果民衆參加游行,將面臨被警方直接逮捕的風險。

張建宗在發言中,表示警方處理上週日元朗事件的方式未達到民衆期望,理解民衆的憤怒。不過,此前已有數百警察家屬向港首林鄭月娥發表公開信,不滿港府將警察作爲政治擋箭牌 。

同一天,香港國際機場的一號客運大樓,舉行了大規模的「反送中」集會,大約2,500名香港航空界人士和民衆參加了活動。

民衆現場喊出口號,抨擊香港警察在一系列事件中的表現。

香港機場現場口號:「香港警察,知法犯法!香港警察,知法犯法!」

香港航空界員工 Andy Ho:「香港不再是過去的香港,我們不想要送中條例在香港生效,還有警察對民衆所做的,以及民衆不應該遭遇的(暴力)。這就是我們全部想要(民衆知道)的。」

目前,已有日本、韓國、愛爾蘭等多個國家發出香港旅遊警告,如果香港局勢進一步惡化,預計會有更多國家發佈旅遊警告。

美國國會中國委員會主席麥高文和盧比奧,週四發表聲明,敦促川普政府公開譴責中共威脅將派遣解放軍介入香港局勢。

聲明説,「暴力的升級,不論是犯罪組織暴徒還是解放軍,都只會進一步破壞香港的自治和法治。」

新唐人記者林宇、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