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自行車事故飆高 市長宣布新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紐約市2019年的自行車死亡事故急遽升高,目前已經有17起,超過2018年全年的10起死亡事故,引起各方關注。週四,紐約市長白思豪宣布了新的自行車安全計劃

新的「綠色海浪自行車安全計劃」(Green Wave: A Plan for Cycling in New York City),市府將投入5800萬美元的經費,設置自行車專用道(protected bike lanes)和重新規劃道路設計。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我們會在全市這麼做,我們要讓自行車騎士感到安全,要他們知道有安全的道路。」

10個自行車事故頻發地點,將會優先加裝自行車專用道,包括皇后區可樂娜(Corona)、東艾姆赫斯特(East Elmhurst)、傑克遜高地(Jackson Heights)和布魯克林的貝瑞吉(Bay Ridge)、中林區(Midwood)、羊頭灣(Sheepshead Bay)和布朗斯維爾(Brownsville)。

紐約市將每年新增30英里的自行車專用道,唯一的缺點是,上千個停車位將被移除。

另外,市府還會在50個十字路口增添自行車等候區塊,讓轉彎處更加安全。

現在,紐約市全市有1243英里的自行車道,但只有480英里是自行車專用道。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