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中國經濟再示警 北京貿談解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新聞看點】中國經濟再示警 北京貿談解困?:川普和習近平大阪峰會的一個月後,美中(雙方的)經貿磋商牽頭人於本月最後兩天,在上海進行見面,美中雙方先後都公布了這個消息。中共商務部今天(7月25日)表示,重啟磋商是落實川習會的重要共識。而美國財政部長姆欽(Steven Mnuchin)表示,在達成協議前「還得舉行幾次會議」。

外界注意到,在中方證實美中將要磋商之前,傳出了兩個不利的消息。昨天(24日),中國大型投行國際金融公司(CICC)表示,從貿易戰開打以來,中國製造業總就業人數減少了500萬,其中180~190萬與貿易戰相關。報告提到「如果中美貿易摩擦升級,製造業就業將面臨更大的挑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下調了今明兩年對中國經濟增長的預期,分別只有6.2%和6%。

面對面磋商的消息公布之際,唱衰中國經濟的消息頻傳。外界不免質疑,移師上海舉行磋商,中方可能是希望營造不一樣的氛圍,避免以往在北京談判的各種不愉快影響談判的狀態,以圖儘快解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