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中國版納斯達克能走出震盪怪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新聞看點】中國版納斯達克能走出震盪怪圈:為了阻止國內科技明星企業湧向海外,上海證交所推出的科創板,今天(7月25日)進入了第4個交易日。截至收市,25隻股票中有23隻上升,2家下跌。升幅最大的是天準科技,收升15.03%。平均升幅是5.48%,總成交額超過了290億人民幣(下同)。

科創板股票4天當中出現大幅震盪起落,《華爾街日報》稱之為「劇烈波動」。上市第一天遭到爆炒,25隻股票大漲了84%~400%,成交485億。第二天又大幅萎縮,回落了9%,只有230億成交額。到了昨天出現全線收升,平均升幅是11.39%,總成交額227.47億。

這種大起大落的表現,雖然與科創板在新股上市後的5個交易日當中不限制漲跌幅度有關,但還是引起很多人的質疑,科創板能不能走出震盪怪圈?能不能成為「中國版」的納斯達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