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佔丙肝患者35% 安省可免費治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加拿大有22萬人患有丙型肝炎,一半住在安省,三分之一是移民。近日安省新增一項福利,丙肝患者可獲得免費治療,並且沒有任何限制。加拿大愛滋病與丙肝信息中心呼籲移民高危人群早做丙肝檢查。

加拿大愛滋病與丙肝信息中心移民教育項目協調員趙宇琨介紹,一些移民來加拿大前已罹患丙肝,這些人經過8-12週的口服藥治療完全可以痊癒。

丙肝信息中心移民教育項目協調員趙宇琨:每三個丙型肝炎患者中就有一個是移民,差不多35%的比例。

丙肝傳染途徑主要通過血液傳播,而常規體檢不包括檢測丙肝,趙宇琨呼籲移民主動找家庭醫生等渠道早做檢查。

丙肝信息中心移民教育項目協調員趙宇琨:共用針頭、輸血或者器官移植,還有針灸、拔血罐,這樣的途徑也可以傳染。

丙肝俗稱「沉默的殺手」,可能20、30年都沒有症狀,等查出時已到晚期。目前丙肝免費治療項目是由公共或私人醫療保險計劃支付,不包含在安省免費醫療系統OHIP之內。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