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雷神公司新武器視頻 假想敵俄軍罕變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美國雷神公司日前宣傳新型導彈攔截系統的視頻中,出場的「敵方」軍機、戰艦和潛艇,疑似全都來自中共。而此前類似宣傳片中敵方一般是俄羅斯。中共黨媒稱,這意味著美國已毫不掩飾將中共作為主要對手的做法。

這家美國軍火巨頭的新宣傳片於7月22日在其官方推特上發布,全長68秒,旨在展示該公司與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共同開發的「多方位防禦快速攔截砲彈交戰系統」——「狂火(MAD-FIRES)」。

「狂火」是一種由小型炮射導彈(或稱制導炮彈)構建的導彈攔截系統,這種炮射導彈可由美國艦炮發射,並自帶發動機,該系統把火炮的快速射擊、縱深打擊能力與導彈的精確性結合起來,用以防禦同時襲來的多枚巡航導彈、反艦導彈、無人駕駛飛行器等威脅。

美國《防務博客》網站23日稱,雷神公司在其最新發布的宣傳視頻中,展示用新型制導炮彈對疑似中共轟-6K轟炸機與052C驅逐艦發射的導彈實施攔截。美國《噴氣戰機世界》網站24日更直接表示,「雷神公布的新武器可以幹掉中共反艦導彈」。

視頻中作為「敵方」出場的武器,被指帶有明顯的中共軍隊裝備特徵。比如,率先對美國軍艦發射導彈的是中共轟-6K型轟炸機,其發動機和機頭部份的外形和其它轟炸機都有明顯差別,而且機頭下方的光電頭、中共空軍塗裝等也很清晰。

接著出現的是從水下向美軍發射導彈的「敵方潛艇」,從其指揮塔圍殼來看,很象中共海軍從俄羅斯進口的「基洛」級常規動力潛艇。隨後出場的「敵方戰艦」則與中共052C型驅逐艦高度相似,其標誌是弧形的相控陣雷達整流罩。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報導稱,近年來美國五角大樓一再強調來自中共的「飽和式導彈攻擊」,而雷神公司開發「狂火」這種高效而廉價的應對「飽和式導彈攻擊」的系統,足以滿足美軍的需求。報導並引述分析稱,該宣傳片顯示,美国厂商已開始毫不避讳的拿中共当假想敌。

美國政府的國防戰略中,已經把中共列為最大的對手。歐盟也緊跟美國,將中共視為戰略對手。北約也不再將俄羅斯當成主要威脅,而是把中共視為未來幾十年的最大挑戰。

雷神公司是美國的大型國防合約商,總部設在麻薩諸塞州的沃爾瑟姆,在世界各地的雇員超過7萬名,營業額約200億美元,其中超過90%來自國防合約。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