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再度襲擊西歐 法國發布酷暑紅色警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6日訊】新一波熱浪再次襲擊西歐地區。週四(7月25日),部分國家再次刷新高溫紀錄,法國甚至發布最高級別的酷暑紅色警報

綜合外媒報導,7月25日,德國西部溫度高達41.5℃;荷蘭、比利時也分別以高溫40.7℃、39.9℃,打破有史以來的最高氣溫紀錄;比利時王家氣象研究所在該國大部分地區發布「紅色代碼」警報,提醒人們在「極端高溫」期間採取額外預防措施。

法國當局宣布進入酷暑警戒,其中巴黎和其它19個地區發出紅色警報,亦即最高層級警戒,逾2000萬人受到影響;巴黎氣溫達到創紀錄的42.6℃,法國部分地區的氣溫最終可能達到42~43℃。

法國境內最長的河流羅亞爾河(Loire)出現河床乾涸龜裂,網絡間甚至出現魚兒被曬成魚干的圖片。另外,在德國北部的部分地區,河流和湖泊也已經乾涸,魚和貽貝可能會受到「嚴重威脅」。

另據來自法國的報告顯示,此次熱浪已經造成5人死亡。

此外,盧森堡也針對南部及首都地區發布最高等級的紅色警戒,24日氣溫逼近40℃,25日氣溫恐高達42℃。

有氣象學者預計,新一波熱浪或將使歐洲多國突破歷史高溫紀錄。

此次熱浪帶來歐洲今年第二輪高溫天氣。上個月,強烈的熱浪席捲歐洲各地,成為歐洲有記錄以來最熱的六月。

根據WMO的數據,法國創造了46℃的歷史高溫紀錄,捷克共和國、斯洛伐克、奧地利、安道爾、盧森堡、波蘭和德國均創下6月份的氣溫新高。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