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 30日上海面對面會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5日訊】週三,美國白宮發聲明,確認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和財長姆努欽,月底將前往上海進行談判。據悉,在美方要求中國進行結構性改革,以及北京希望美國取消懲罰性關稅等重大問題上,雙方仍存在分歧。

白宮週三發表簡短聲明,確認美中貿易最新一輪面對面談判,將從7月30日在上海開始,中共副總理劉鶴主持會談。

聲明提到,談判主要涉及七個議題:包括知識產權、強制性技術轉讓、非關稅壁壘、農產品、服務、貿易逆差和執法機制等。

中共商務部週四確認,7月30日將在上海進行第12輪中美貿易談判。

美國財長姆努欽週三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下週一將前往上海。

美國財長姆努欽:「如你們所知,我們將按中方請求,前往上海。」

姆努欽認爲,這顯示中方確實想要向前邁進,但不認為這次會談能解決所有問題。

美國財長姆努欽:「我的期望是在我們達成協議之前,還將有幾次會議。我不認爲(這次會議)我們會解決所有問題。」

姆努欽表示,上海之行進展順利的話,期望中方將到美國進行會談。

美國財長姆努欽:「我期望此後不久將有一個後續會議,如果事情按照我們預期的進行。」

姆努欽希望中方儘快履行承諾,購買美國農產品。

據報,下週談判可能會對雙方立場進行廣泛討論,而不是進行實質性談判。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