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吧」五毛遭起底 嚇到急忙宣布解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5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以來,有中共官媒撐腰的「帝吧網軍放話要「出兵」教訓香港人,攻擊連登、洗版臉書。近日有成員稱,自己資料被起底,遭網民們使用這些資料報名參軍、捐器官。嚇到「帝吧」急忙宣布解散「集團軍粉絲群」。

被指有中共官方撐腰的「帝吧」,於7月21日曾揚言,會動員1.2萬名中共網軍,23日「踩場」,叫囂要令被認定是香港「反送中」主力基地的香港連登討論區,來個大洗版,更稱「帝吧出征,寸草不生」。

但7月23日當天,「帝吧」不僅挑機「連登」失敗,更被網民們極速起底,有「帝吧」有成員稱,不斷接到電話騷擾:「帝吧很多人都被問候了,打電話來,就馬上掛了,我現在也不敢去外網留言,感覺他們是有『高技術人員』在支持!」

另有網軍公開截圖,顯示大量香港號碼來電:「我被港獨問候了!」

「帝吧」管理員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身分證號碼、住址、手機號碼、甚至20間銀行戶口及餘額等全被公開;有成員被報名去偏遠地方參軍,捐器官,被填上信奉伊斯蘭教。

7月23日晚,「帝吧」宣布停止聲援与白衣暴徒勾引毆打示威者的香港議員何君堯之後,不少成員都說,「我們認輸了」,有香港網民估計,帝吧輸得很慘,應該同大陸網絡實名制,以及中共不重視私隱,容易遭起底有關,所以要怪,就怪中共政府啦。

「帝吧」的管理層於24日早上宣布解散「集團軍粉絲群」,並聲言是要保護大家的個人私隱,以及人身安全。

「帝吧」解釋解散的原因,第一是群組滲透很厲害;第二是群組太多,每天信息不停刷,連微博也打不開,因此現解散是為了以後建立一個5000人的大群組。

「帝吧」原名「李毅吧」,是一個在百度貼吧上的論壇板塊,在2004年為了嘲諷足球運動員李毅而建立。主要的行動就是發起群體性網路攻擊事件,過程中因使用人工,動員大量五毛在專頁上留言,他們被稱為「爆吧」。

由於留言和開貼的速度太多太快,有機會導致其攻擊的專頁,或討論區禁止留言,甚至暫停,這就是「帝吧」的攻擊手段。

據香港蘋果報導,在香港反送中最初,「帝吧」的第一次攻擊是在7月22日,率先對民間人權陣線及香港民族陣線的 Facebook專頁洗版。「帝吧」在這兩個專頁上留下大量簡體字的留言。

攻擊過Facebook吧之後,「帝吧」揚言要在23日攻擊連登。不過,連登好像完全沒有害怕的氣氛,當日發多個貼文歡迎「帝吧」進來,甚至「教」他們如何得到連登帳戶(沒帳戶不能留言)。

香港連登討論區則是反送中運動參與者主要的信息流通和相互聯絡的網站之一,連登區對反送中活動更提供不少創意性的舉動,包括發起眾籌在全球主要報章刊登廣告解釋反送中的立場,以便讓出席大坂22國峰會的元首們了解香港的問題。

連登如此成為了配合中共政策的大陸五毛黨的眼中釘。如今「帝吧」出征未捷身先死,令眾網民們一通恥笑。

近年來,「帝吧」頻頻出動,一直疑有中共官方在背後支持。

2016年1月20日,台灣總統大選後,「帝吧」也曾集體出動,翻牆到蔡英文總統等政治人物以及相關媒體的臉書進行洗版。

去年9月21日,瑞典電視台SVT的一期脫口秀節目,被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稱「辱華節目」。「帝吧」集體出動,瑞典電視台、節目主持人和瑞典外交部的臉書被洗版。

今年4月,總部設於歐洲的維吾爾人權團體的臉書專頁遭「帝吧」攻擊。與「帝吧」官方微博的帖文,「4月份接到消息要『出征』新疆抗議活動」相互印證。

據稱,中共共青團中央官方微信運維負責人、宣傳部幹部任曉蓉,被指多次參與「帝吧」的輿論引導工作。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