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美國玩具商孩之寶產線撤離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5日訊】美國玩具商孩之寶生產線撤離中國。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歐洲製造業PMI連六月萎縮 歐央週四議息

歐元區7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不如預期,製造業指數寫下超過六年半來最差表現,歐洲央行周四開會,市場預料央行會宣布降息以振興經濟。

美玩具商孩之寶產線撤離中國

擁有知名IP「復仇者」、「冰雪奇緣」等玩具生產授權的全球最大上市玩具公司孩之寶,將降低在中國生產,預計從目前不到2/3的比例,至2020年降至約50%。

美國會擬再禁採購中製地鐵列車、電動公車

繼華為之後,美國國會準備進一步禁止以聯邦政府資金採購中共國企「中國中車」生產的地鐵列車、中國比亞迪生產的電動公車,擔憂中國製車輛內的相機、定位裝置等設備,可能為中共提供監視和戰略資訊等間諜活動的管道。

台灣供應鏈大串聯 攻2025年兩千億美元商機

本土5G供應鏈廠商大串連。工研院24日宣布攜手聯發科、廣達、中磊、研華、中華電信等18家大廠,共同打造「5G基地台生態系統」,鎖定2022年台灣國產5G小基站,拼全球市占率達30%,推升台灣在全球5G供應鏈扮演重要角色,搶攻2025年高達2,510億美元的5G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