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發射武器挑釁 其中一枚「新型」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5日訊】朝鮮今(25)日清晨在東海岸城市元山一帶發射兩枚不明的短程發射體,飛行430公里後落海,後來證實其中一枚飛行690公里,且為韓國合同參謀本部沒見過的「新型」飛彈。外界分析,朝鮮此舉是向8月即將舉行的韓美聯合軍演示威。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韓聯社)報導,韓國合同參謀本部25日表示,朝鮮清晨5時34分和5時57分左右,在東部濱海城市元山一帶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方向發射2枚疑似新型飛彈的短程發射體,飛行約430公里。

報導指出,韓國軍方的彈道預警雷達已捕捉到朝鮮發射體飛行軌跡。

專家認為,從飛行距離和航跡來看,與朝鮮5月發射的朝鮮版「伊斯坎德爾」(Iskander)短程飛彈相似。由此推測這可能是朝鮮對該飛彈性能進行持續改良後發射的同種飛彈。

合同參謀本部表示,韓美軍方正就朝鮮發射的具體類型進行分析,韓國軍方正關注相關情況,並保持警戒。

美國一名不具名官員在華府告訴法新社:「我可以證實這…屬於短程。」

合同參謀本部後來發布另一份聲明說,朝鮮發射的第2枚飛彈是「新型飛彈」,飛行690公里。

韓國聯合新聞電視報導,川普金正恩6月30日在韓朝交界的板門店進行過高峰會談後,曾經承諾於2至3週後進行實務級工作會談,為美國和朝鮮峰會鋪路。

但韓美兩國決定於8月舉行代號為「同盟19-2」的聯合軍事演習,且由美國主導的對朝鮮制裁也不見鬆綁,因此朝鮮今天發射彈兩枚不明發射體似乎是向美國示威。

據了解,美國與韓國多年來都會舉行軍演,但為了緩和與擁核朝鮮之間的緊張情勢,軍演規模已經縮減。

這是朝鮮今年5月9日發射短程飛彈後,時隔78天再次射彈,也是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6月底在南北韓間的非軍事區會面後首次。

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今天上午8時半(北京時間7時半)左右對媒體表示,已知朝鮮發射了某種發射體,其數量、種類、飛行距離等還在分析,現階段不便對外透露太多。

岩屋說,現階段並未發現有不明發射體飛到日本的領域或專屬經濟海域的情況,就目前情況看來,未對日本的安全保障造成立即影響。

針對朝鮮的軍事動向,日本政府會持續與美國、韓國等緊密合作,並努力蒐集資訊,加以分析,以期做好萬全準備。

岩屋表示,不論朝鮮以何種方式發射發射體,若是彈道飛彈的話,是違反聯合國決議的行為,令人很遺憾。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