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就任英國首相 脫歐前景難預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5日訊】週三,約翰遜正式就職英國首相,幾個重要內閣職務已經任命完畢。雖然約翰遜就職演說信心十足,但近在眼前的脫歐前景卻難以預測。

約翰遜任命幾位脫歐派政治家擔任內閣要職,前脫歐大臣拉布擔任外交大臣,內政大臣賈偉德改任財政大臣,前國際發展大臣帕特尔任內政大臣。

約翰遜的競選對手外交大臣亨特表示,約翰遜要求他留在內閣,轉任其它職務,但亨特拒絕了,他將退出內閣。

在約翰遜就職之前,有三名內閣大臣已經辭職。

財政部首席祕書特拉斯在2016年脫歐公投時支持留歐,她被任命為貿易大臣。

特雷莎·梅3年中沒有能夠帶領英國脫歐,在最後一次首相府前講話中,她再次祝賀約翰遜當選,給新首相送上祝福。

英國前首相 特雷莎·梅:我祝願他(約翰遜)和他的政府在未來幾個月和幾年內得到好運。

約翰遜在就職講話中表示,將於10月31日帶領英國脫歐。對於其中的最大難題愛爾蘭邊境保障條款,他一語帶過。

英國首相 約翰遜:別擔心保障條款。我承擔一切責任。

約翰遜承諾和歐盟就新協議進行談判,談不通就無協議脫歐。

一方面歐盟拒絕重新談判,另一方面,因為無協議脫歐會給英國經濟帶來巨大打擊,所以英國議會已否決了這一可能。

約翰遜週三任命了3年前脫歐公投時,脫歐陣營領導者卡明斯為自己的高級顧問,不僅讓外界擔心,英國政府態度轉硬後,和歐盟更無法協商。

100天後的10月31日,英國將面臨什麼情況?已經無人可以預測。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