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移民新規不斷 川普政府雙管齊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5日訊】7月至今,川普政府不斷推出新的移民規則,或提高進入美國的門檻,或加速遞解已在境內的非法移民。接著,就帶您快速了解和分析這幾個移民新規。

7月24日,美國移民局(USCIS)正式公佈對EB-5投資移民項目的系列修改,主要內容之一是將最低投資額從100萬美元提升至180萬美元。對於「區域中心」,即特定高失業率或鄉村地區的最低投資額,從50萬調整為90萬美元。

這是EB-5項目自1993年以來的首次大調整,將於11月21日生效。

移民律師認為,新規定中特別對於「區域中心」投資額的調整,會讓一些新申請人望而卻步。

移民律師 劉汝華:「從50萬調整到90萬,高了將近一倍的金額, 我相信對一些投資人會造成畏懼的景象。」

在提高進入美國門檻方面,另一條規定是國土安全部7月15日發布的「庇護資格與程序條款修訂」

移民律師認為,這會大大阻塞那些湧向美國南部邊境想要進入美國的中美洲人。

移民律師 劉汝華:「這一招兒是非常有效遏制的做法。因為這些非法移民都沒有坐飛機來的,全部是通過大篷車隊、通過長途跋涉,他至少要經過墨西哥,這是最起碼的。如果最後成為法律,肯定會大大阻止這些企圖來美國尋求政治庇護的中美洲難民。」

同時,川普政府開始驅逐美國境內的非法移民。7月上旬,移民暨海關執法局在全國10個城市、對有遞解令在身的約2千非法移民家庭展開遞解行動。

23日,美國政府正式啟動非法移民快速遣返程序,根據新規定,針對無法證明在美國境內停留超過2年的非法移民,當局可以繞過移民法庭,直接遣送出境。

移民律師 劉汝華:「現在美國境內,這個快速遞解的方式對這些在美國的非法移民確實造成了很大的恐慌,特別是西裔社區,因為很多人是偷渡來的。本來最初抓的是有遞解令或者犯罪背景的人,這個快速遞解根據一個統計,按照這個標準,大概目前美國有30萬人來到美國不到2年、非法偷渡(進來)。」

之前的規定是只有在美國邊界160公里內被捕,且進入美國不到2週的非法移民,才能被快速遞解。

快速遞解有望緩解邊境拘留中心的超負荷壓力和移民法院的積壓案件,目前已經有超過90萬宗案件積壓在移民法院。

川普一直表示美國移民系統存在嚴重漏洞,從系列新規定可以看出,川普政府針對非法移民和合法入美途徑上是雙管齊下、進行調整。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