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華為密助朝鮮建無線網 川普:必須查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公司,可能曾祕密協助朝鮮,架設和維修商用無線網絡。這違反美國對朝鮮出口管制的禁令。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必須查明。

美國《華盛頓郵報》22號引述知情人士和華為前員工提供的內部資料說,中國電信巨頭華為與中國國家企業「熊貓國際信息技術公司」,至少合作了8年,他們聯手祕密協助朝鮮架設基站、天線等設備,並幫助朝鮮建立了一個商用3G無線通訊網絡和維修這個系統。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華為它祕密為朝鮮去打造這個電信網絡,再次清楚地表明華為絕不是什麼民營企業。它就是中共軍方和情報系統的本身。它不是任何意義的商業行為,而是完全處於中共的政治需要和地緣戰略一種政治行為而已。」

報導根據內部資料說,熊貓公司負責把華為的設備運到遼寧省丹東市,再從丹東市將設備經由鐵路運送到朝鮮的平壤。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北京和平壤之間的關係,從來就是兩個互相利用,但是又互相依靠的大小流氓之間的關係。這個關係從來沒有變過。中共它一直是以各種或明或暗的方式,去支持北朝鮮。這是眾所周知的事情。」

資料顯示,華為與一家中國丹東科華公司也有業務往來,這家公司於2017年11月因向朝鮮進出口貨物而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

報導說,在華為與朝鮮的業務往來中,目前還不清楚丹東科華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它被美國制裁後,華為是否仍與丹東科華繼續往來。

藍述:「這方面的信息一曝光之後,中共將很難在談判桌上說服川普總統放棄對華為的制裁。」

報導指出,2014年,美國商務部禁止向熊貓公司出口美國原產的零部件,任何為熊貓提供電信項目的公司都將違反出口禁令;同時,朝鮮使用的通訊網絡設備,如含有10%的美國原產地部件,也是違反美國的制裁禁令。

唐靖遠:「對美國來說,這個內幕的曝光,很有可能讓美國去重新考慮對華為技術封鎖問題。0156那麼很可能會引發連鎖反應,也就是說中美貿易談判,可能會重新面臨著一個巨大的變數。」

唐靖遠表示,中共是藉由華為,達到反美的目的。

唐靖遠:「華為它和朝鮮合作,以及華為和伊朗的合作,還包括更早時期曝光出來,華為和塔利班也有合作。都可以清楚看到,華為它是中共在全球範圍之內,支持反美勢力和支持反美武裝的重要工具。」

藍述認為,當西方世界對中共的本質認識得越來越清楚時,像華為這樣的公司,最後的下場就是退出西方世界、退出美國。

藍述:「它實際上是中共手上的一個卒子。在這個高科技上,然後超越西方世界。但是它在自由世界與中共互相之間博弈的這個舞臺上,它只不過是個過了河的小卒子。」

唐靖遠表示,華為為朝鮮打造網絡,它的觸角已經深入到非常敏感的國家安全領域。華為系統地幫助金正恩加強他對部下和民眾的監控,使他能夠在掌權後連續的清洗多批反對他的政治勢力,這和華為嚴密的監控系統有極大的關係。

唐靖遠:「中共這些好處也不是白給的。通過華為的這套系統,中共也可以實現對朝鮮的控制。迫使金正恩無法擺脫對中共的這種依賴,使他很難真正的獨立自主地去處理關於朝鮮半島和美國和中共之間的關係。」

報導指出,美國官方2016年曾向華為發出傳票,要求它提供「向受制裁國家出口美國技術」的相關資料,其中包括朝鮮。如果發現華為違反美國對朝鮮的制裁,華為可能會面臨更多的制裁。

針對《華郵》這篇報導的內容,美國總統川普22號表示:「我們將必須查明」。

採訪/陳漢 編輯/李鳴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