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見巴國總理 促施壓塔利班迫其永久停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週一(7月22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白宮會見了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川普在談及阿富汗問題時表示,美國如果想在阿富汗打勝仗,一周時間足矣,但他不想1000萬人因此死亡。川普希望巴基斯坦向阿富汗的「塔利班」施加壓力,迫使其永久停火

川普週一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見伊姆蘭·汗(Imran Khan)時,談及巴基斯坦促進推動阿富汗和平進程等事宜。

川普表示,最近幾週,美國在與阿富汗伊斯蘭教激進組織「塔利班」(Taliban)的談判中,取得「很大進展」。

川普說,美國在阿富汗戰爭扮演的是「警察」而非「士兵」,「我們不是在打一場戰爭。如果我們想要在阿富汗打仗並贏得戰爭,我可以在一個星期內贏得那場戰爭。我只是不想要殺害1000萬人……我們已經在阿富汗待了19年了,這太荒謬了。」

川普表示,美國與巴基斯坦的關係已經得到改善。他希望結束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介入,「我認為,巴基斯坦將會幫助我們獲得解脫。」

川普繼續說,與巴基斯坦的合作,對達成任何結束戰爭的協議,都至關重要,確保阿富汗不會成為伊斯蘭國(ISIS)等激進組織的基地。

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回應說:「我們希望,在接下來的幾天內,我們將能夠督促塔利班與阿富汗政府談話,達成解決方案,一個政治解決方案。」

「這是一個關鍵時刻……我們想要的是各國之間的理解。我可以對我們所談論的一切向川普總統保證,我們將與他們直接對話……除了阿富汗,希望在阿富汗實現和平的國家是巴基斯坦。巴基斯坦需要穩定,我們已經在這場反恐戰爭上花了5年。 ……我們迫切希望和平,我們很高興川普總統推動了這一進程。」

另據日本《共同社》7月19日披露,美國與阿富汗「塔利班」的和平協議草案內容曝光,美方同意以明確的撤軍時間表,換取塔利班停戰,並與阿國政府直接協商。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