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遜擊敗亨特 將任英國新首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英國保守黨週二公佈黨魁選舉投票結果,鮑里斯·約翰遜擊敗對手、現任外交大臣亨特,當選英國新一任首相。約翰遜將在週三就職。美國總統川普等多位政要祝賀約翰遜當選。

英國保守黨週二宣佈鮑里斯·約翰遜獲得92153票,當選保守黨黨魁。

英國保守黨1922委員會聯合主席吉倫:「傑里米·亨特46656票,鮑里斯·約翰遜92153票,因此我宣告,鮑里斯·約翰遜當選保守統一黨的黨魁。」

約翰遜將在週三宣誓就職。

約翰遜當選後表示,將在10月31日完成英國脫歐

英國新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我們將在10月31日完成英國脫歐。」

約翰遜此前多次強調,將和歐盟重新達成協議,否則無論是否達成協議,都將在10月31日脫離歐盟。

美國總統川普成爲首位慶祝約翰遜當選的國際政要。

川普週二一早發推文說:「祝賀鮑里斯·約翰遜當選英國新任首相,他會非常好!」

新當選的歐盟理事會主席馮德萊恩和法國總統馬克龍等政要,也向約翰遜表示祝賀。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熱烈祝賀鮑里斯·約翰遜,希望我們盡快共同合作。」

歐盟理事會主席馮德萊恩:「首先祝賀鮑里斯·約翰遜被提名為首相,期待與他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

歐盟週二祝賀約翰遜當選,但強調不會重新進行脫歐談判。

歐委會第一副主席弗蘭斯·蒂默曼斯週二表示,無協議脫歐對英國和歐盟都將是災難。

鮑里斯·約翰遜,曾在牛津大學學習古典文化,並當選牛津辯論社主席、《每日電訊報》駐歐共體記者,1999到2005年,出任《旁觀者》雜誌主編。他還曾擔任外交大臣和倫敦市長。

約翰遜上臺後,除了脫歐事務,還需要和美國建立包括貿易關係在內的牢固關係,並處理和伊朗的緊張關係等。

此前,約翰遜強硬的脫歐策略引發了內閣辭職潮。外交部國務大臣艾倫·鄧肯週一宣佈辭職。財政大臣哈蒙德等6名議員之前表示,將在約翰遜當選後辭職。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張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