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機入侵領空 韓國開火示警並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3日訊】韓國政府週二表示,俄羅斯軍機當天侵入韓國領空,韓國向這架飛機開火示警。另外,中共軍機當天也進入了韓國的航空識別區。韓國隨後召見了俄羅斯和中國大使館官員,表示嚴正抗議。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週二表示,當天早上,三架俄羅斯軍飛和兩架中共軍飛進入了韓國防空識別區。韓國軍方對其中一架侵犯韓國領空的俄羅斯軍機作出回應。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金寅哲:「其中一架俄羅斯軍用飛機在獨島上空侵犯了韓國領空,軍方因此作出回應」。

日本國防部隨即公佈其空中自衛隊拍攝到的戰機照片。

韓國表示,軍方部署空軍飛機攔截這架俄羅斯飛機,將其逐出領空。

20分鐘後,這架飛機再次侵犯韓國領空,韓國戰機數百次開火示警後,俄羅斯戰機離去。

韓國國防部說,這是俄羅斯軍機首次侵犯韓國領空。

事發後,韓國立即召見俄羅斯駐韓使館臨時代辦,對此提出嚴正抗議。

韓國外交部次官補(部長助理)尹淳九:「我們對俄羅斯飛機進入KADIZ(韓國防空識別區)和侵犯我國領空提出嚴正抗議,並強烈要求他們防止阻止再次發生。」

韓國還同時召見了中共駐韓大使邱國洪,對中共軍機飛入韓國防空識別區表示抗議。

目前,三方都沒有說明俄中軍機侵犯韓國防空識別區及領空的動機。

新唐人記者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