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暗助朝鮮無線網絡?川普:必須查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3日訊】《華盛頓郵報》週一引用所獲得的華為內部文件以及知情人士的消息披露,華為多年來秘密幫助朝鮮打造和維護商業無線網絡。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必須查明華為和朝鮮的關係。

針對《華盛頓郵報》的報導,川普週一會見巴基斯坦總理時表示,知道關於華爲的一切,美國將查明事實。

美國總統川普:「我知道關於它(華爲)的事,我知道關於華爲的一切。」

記者:「《華郵》報導華爲和朝鮮的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是的,我們將會查明。」

白宮顧問康威週一表示,川普政府非常擔憂華爲問題,將會持續觀察。

白宮顧問康威:「華爲是非常令人擔憂的問題,對於這屆政府,對於總統來說。他們(華爲)被指控爲朝鮮建造技術基礎設施,讓我們這麼說。因此我們在觀察。」

據悉,華為與中共國有企業「熊貓國際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在朝鮮的一系列項目上,進行了至少八年的合作。

兩家公司向朝鮮提供基站、天線,幫助朝鮮打造商用3G無線通訊網絡

「熊貓國際」官方網頁顯示,兩家公司合作長達12年。

內部文件還顯示,華爲還和丹東科華經貿有限公司有業務往來。

2017年11月,丹東科華因向朝鮮進出口貨物,被美國財政部列入制裁名單。

目前不清楚丹東科華被美國制裁以來,華為是否仍與該公司做生意。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