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去港媒專欄寫作 港星王喜獲讚有骨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3日訊】香港元朗21日晚發生大批白衣人襲擊「反送中」民眾的暴力事件,導致大批市民受傷。事發後,元朗陷入「無警時分」,民眾報警兩個多小時後,都不見警員到場執法。一向敢言的藝人王喜,在轉載相關消息時突然發文表示,辭掉《晴報》的專欄寫作。網民除了留言表達不捨,也大讚他「有骨氣」。

身兼演員、歌手及電台節目主持的王喜(原名鄺毅怡),也是一名創作頗豐的作家。一直關注並積極參與「反送中」運動的他,22日凌晨突然在facebook寫道:「剛剛辭掉《晴報》專欄寫作,即時生效。」

據香港《立場新聞》報導,元朗西鐵站21日晚發生白衣人持「藤條」等武器,對市民、記者、旅客進行瘋狂襲擊,導致至少45人受傷、5人傷勢嚴重、1人命危。

而在親共建制派議員7月20日發起的「撐警」集會上,香港《經濟日報》副社長石鏡泉上台發言,呼籲集會人士用藤條對付「反送中」示威者:「他們有好多武器、雨傘,我們不能用棍。家裡有沒有藤條呀?拿藤條出來!拿長一點的打小孩!」

石鏡泉還煽動,家中沒有藤條的人,應該去五金行買水管、熱容膠條等物品來「教小孩」。

石的言論一出,第二天元朗就發生市民被藤條攻擊的事件,《經濟日報》集團的記者在22日發表聯合聲明中表示:「(暴力事件)與石鏡泉的言論不謀而合。」聲明譴責:「作為新聞集團的管理層,未有譴責針對無辜平民的暴力行為,更沒有捍衛前線記者的採訪安全,反而鼓吹及煽惑施暴行為,實在令人髮指。」

因此有網民猜測,王喜突然辭掉專欄寫作,與元朗21日晚發生的暴力事件以及石的言論有關。因為《晴報》是香港《經濟日報》集團旗下的一份免費報紙,石鏡泉為該報的創辦人之一,他是該集團的執行董事、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

22日,王喜受訪時被問及突然辭寫《晴報》專欄文章的原因時,他回應說:「昨夜各區警察的所作所為,令我擔心寫真話會遭報復,但假話我寫不出,也不想耽誤出版流程,所以辭寫。」

王喜近期撰寫了大量力挺「反送中」的文章,對於王喜辭去專欄寫作,許多網民除了感到惋惜和不捨,也大讚王喜「有骨氣」。

而對於21日晚大批白衣暴徒血洗元朗,王喜受訪時表示:「發夢都未見過,香港人在香港流亡。」也更加質疑香港沒有能力保護香港人。

此次暴力事件發生後,警方坐視不理,而警務處長盧偉聰在記者會上指警隊人手不足,加入娛樂圈前曾任警員的王喜,當天在facebook發文,質問盧偉聰:「出糧三萬人,應急就無人?!」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