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拿自己當根蔥?劉欣怨無人幫拿行李被群嘲「巨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3日訊】曾於今年5月與美國福克斯商業頻道主播雷根(Trish Regan),就中美貿易戰進行辯論而引起外界關注的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女主播劉欣,近日在微博上發帖,抱怨自己下飛機時沒人幫助取行李,指稱「沒有愛心的人是醜陋的,不管多有錢。」結果招來一片嘲諷與批評。

中共央視旗下海外電視台CGTN女主播劉欣7月17日在微博發文抱怨自己有一次感受很不好的飛行體驗。其帖文以「聽起來像個笑話,但是並不可笑」開頭。接著講述她某次乘飛機,上飛機的時候還有空服員和身邊一個年輕人幫她拿行李,但下飛機的時候「那個場景真是不像樣子」。

讓她感到憤怒的原因卻是下了飛機還得自己「用力取下行李箱」,而當時身邊看上去健康年輕的一圈男士們「沒一個伸手」幫助她,一個個都在滑手機。期間有個男生伸出手來,劉欣以為總算有男人要幫忙了,結果仔細一看,原來對方是為了避免行李箱砸到他而伸手掩護自己。

於是,沒有人幫忙拿行李的劉欣憤然在帖文中譴責「沒有愛心的人是醜陋的,不管多有錢。」

對於劉欣的言論,網友並沒有表示同情和安慰,反而是近乎一面倒的嘲諷和批評,被指患上了「公主病」,是「巨嬰」:

*「太把自己當根蔥,好像自己是一個多了不起的人,動輒搞道德綁架。」

*「幫可以,但你多一句麻煩、謝謝之類的話都不願說嗎?」

*她可能是這樣想的: 老娘剛打完「上甘嶺」阻擊戰回來,給幫忙提一下行李難道不是理所當然的?

*俺如果在她旁邊,俺會幫她提。但沒有人幫她,她也不應該生氣,更不應該說出來。這就象有老大爺老大娘上公共汽車,旁邊坐著的小夥子大姑娘,出於禮貌,可以為他們讓座。但若沒有人讓,大爺大媽也不應該抱怨,更不能命令人家起身讓座。都是素質問題。

*有身份的女士都有小年輕「助理」幫忙提包,身份還差一點還需再努力。

*她對於厲害國國民期待值太高。那裏都是各顧各,誰管你那一套。如果她說了請別人幫忙沒人動手還可以理解她的抱怨。在厲害國就要按照厲害國的活法過,別嘴上反美,心裏還期望到處都是美國。

眼看網絡輿論對自己十分不利,劉欣刪除了那則招來罵聲的帖文。當被外界追問相關話題時,她也表示「不便回應」。

但微博上卻有網民在7月20日發起了一次民意投票檢測,提問「取行李無人相助,你怎麼看?」結果逾九成的網民投下「幫是情份,不幫是本份。」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